> 正文

五支中外劲旅 六场音乐会

漫步经典掀“丛林狂欢”

北京娱乐信报

  (记者 张学军)7月15日至26日,国家大剧院将迎来第七届漫步经典音乐会,主办者将打造一个回归自然的“音乐丛林”。到时候,五支中外劲旅,将以六场音乐会打开观众想象力,开启神秘莫测的“丛林之旅”。

  7月15日,指挥大师迪图瓦、国际著名钢琴家李云迪将携手美国国家青年交响乐团为漫步经典音乐会拉开帷幕。谭盾的新作《森林:鸟与风的密语》将首次亮相中国,李云迪也将献上贝多芬第五钢琴协奏曲“皇帝”的精彩演绎。

  7月16日,大名鼎鼎的英国室内乐团也将在这片丛林中“调皮”一回。届时,艺术家们将高举古典大旗,走“科幻大片”路线,从海顿歌剧《无人岛》的序曲到“母鸡”交响曲,讲述“音乐之父”海顿脑海中那段不为人知的“漂流记”。

  7月17日,新加坡指挥家洪毅全将与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用音乐勾勒不可思议的丛林幻想,带来《鹅妈妈》、《火鸟》、《春之歌》等曲目。

  7月18日,由指挥大师谭利华和北京交响乐团带来的音乐会可以用“奇幻”来形容。《动物狂欢节》中的狮王、乌龟、大象、天鹅将纷纷“出场”,充满童趣的《彼得与狼》、神秘轻盈的《蝙蝠》序曲也将一同加入狂欢队列。

  7月25日,平均年龄在15至19岁的德国国家青年交响乐团将带来门德尔松“意大利”交响曲,普罗科菲耶夫“古典”交响曲、科普兰的《阿帕拉契亚之春》等经典曲目。

  7月26日的闭幕式音乐会,北交将与小提琴家黄蒙拉、女中音梁宁,将把《晨曲》、《自新大陆》、《四季》等经典旋律与大家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