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首都文艺志愿服务联盟成立

刘淇出席并授旗

北京日报

  (记者 李红艳 韩轩)昨天,首都文艺志愿服务联盟在国家大剧院正式宣告成立。中共中央政治局原委员、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会长刘淇向联盟授旗。

  首都文艺志愿服务联盟是在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的倡议下,集结北京各大文艺团体,在全市范围建立的文艺志愿者服务大联盟。目前,“志愿联盟”共集结了44家文艺院团,汇聚起7246名艺术工作者。其中,有中国国家交响乐团、中央歌剧院、总政歌舞团、北京人艺等专业艺术机构;有钢琴家郎朗、小提琴家吕思清、打击乐演奏家李飚、喜剧表演艺术家陈佩斯等艺术名家;更有一大批奉献在一线的基层文艺工作者。

  成立大会上,各院团代表、剧场代表、艺术家代表纷纷发言,承诺为首都文艺志愿服务发光发热、贡献力量。据悉,首都文艺志愿服务联盟成立后,将展开一系列扎实具体的文艺志愿服务工作。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伟,市政协副主席、国家大剧院院长陈平出席成立大会。大会推选陈平出任首都文艺志愿服务联盟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