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2019 国家大剧院“索尔蒂中国大师班”启动报名

国家大剧院
即日起至2019年2月26日,由国家大剧院与意大利乔治·索尔蒂学院联合主办、劳力士成就殿堂赞助支持的2019“索尔蒂中国大师班”报名正式启动。


乔治·索尔蒂学院大师班邀请当今世界顶尖专家授课,课程内容包括戏剧、声音风格、发声方法及语言指导等。牛小北/摄

乔治·索尔蒂学院(Georg Solti Accademia)大师班是为纪念匈牙利指挥大师乔治·索尔蒂,于2004年创立的青年歌唱家培养项目,旨在促进声乐发展,为学习美声唱法的青年学子提供宝贵的学习交流与训练机会。项目邀请当今世界顶尖专家授课,课程内容包括戏剧、声音风格、发声方法及语言指导等。
2016年,乔治·索尔蒂学院大师班项目正式落地中国,在国家大剧院专用钟表劳力士的大力支持下,首次与国家大剧院建立合作关系,联合推出“索尔蒂中国大师班”。建院十一年来,国家大剧院在致力于优秀剧目创作生产和艺术普及与交流的同时,十分注重对青年艺术家的培养与扶持。“索尔蒂中国大师班”作为国家大剧院青年艺术家培养计划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为青年艺术家的成长提供艺术的沃土,为青年艺术家在国际艺术领域的交流与学习提供宝贵契机。


2018年公开大师课以青年歌唱演员演绎歌剧唱段,导师讲解示范的方式进行。牛小北/摄 

2019年,艺术指导乔纳森·帕博(Jonathan Papp)、语言指导斯特凡诺·巴尔达塞罗尼(Stefano Baldasseroni)和国际著名女高音歌唱家芭芭拉·芙丽托莉(Barbara Frittoli)、男低音贾科莫·普雷斯蒂亚(Giacomo Prestia)将莅临中国,进行为期近一周的联合授课,为中国青年美声演唱者提供难得的学习机会,入选学员将获得由国家大剧院颁发的荣誉证书。
“索尔蒂中国大师班”得到劳力士成就殿堂的大力支持。学员的学费由劳力士成就殿堂全额赞助,学员只需承担在北京的食、宿、交通等费用;课程结束后将选拔出一名优秀学员,于2020年6月至7月赴意大利参加乔治·索尔蒂学院大师班夏季课程的培训学习,被选拔参加的优秀学员只需自理往返机票,学费、食宿费均免。
此次2019年索尔蒂中国大师班将加入全新的内容。国家大剧院将邀请部分中国艺术院校的声乐教师与大师班导师们开展美声教学交流活动,导师们将介绍西方美声唱法教学的概况,包括教学流程、方法、经验等。
目前,2019“索尔蒂中国大师班”报名已经全面启动。男生22-32岁,女生22-30岁,学习美声演唱的在校学生或演员均可报名。报名详情参见附件,下载报名表参与报名,报名邮箱为:GSANCPA@163.com。视频可以通过超大附件或上传到网盘等方式发送。如上传网盘,请将链接和密码同时发送到指定邮箱。
报名截止时间为2019年2月26日24:00。组委会办公室将在2019年4月1日前通过邮件通知入选复试的选手。


附件一:《索尔蒂中国大师班报名要求》
附件二:《2019国家大剧院﹒索尔蒂中国大师班报名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