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第五期国家大剧院青年作曲家计划宣讲进校园

国家大剧院
9月27日至9月28日,第五期国家大剧院青年作曲家计划走进中央音乐学院、中国音乐学院,两校作曲系共计百余位师生积极参与其中。


第五期国家大剧院青年作曲家计划走进校园。

27日上午,作曲系郝维亚教授在中央音乐学院616教室主持本次宣讲会。作曲系主任郭文景教授向在场学生简要介绍了往期计划的基本情况,动员在场师生积极参与。他提到,“国家大剧院青作计划”给年轻作曲家作品演出的机会是非常难得的,从全国、全世界角度都是非常少见的;有12部作品可以被展演,6部作品有两次展演机会,最终有3个获奖名额并再度委约,这个比赛给年轻作曲家的奖励相当高。


作曲系郝维亚教授在中央音乐学院主持宣讲会。

 28日下午,作曲系老师佘一玲在中国音乐学院601教室主持了本次宣讲会,她提到国家大剧院青作计划一直以来都受到广大作曲系师生的关注,尤其希望在校硕士、博士生能够借助大剧院的平台,给自己的作品插上翅膀。


作曲系老师佘一玲在中国音乐学院601教室主持了本次宣讲会。

   两校的宣讲会上,青作计划项目组的工作人员向与会学生从项目概况、往期回顾、参赛收获、参赛资格、报名方式等五个方面做了详细介绍。
为培养和扶持中国青年作曲家队伍,寻找并弘扬中国当代优秀严肃音乐作品,国家大剧院自2011年起与作曲家陈其钢一同策划创办了“青年作曲家计划”,面向中国青年作曲家征集和遴选管弦乐作品,为部分优秀作品组织音乐会展演,并向最终的优胜作者颁发奖金、进行作品委约创作。该计划是中国管弦乐音乐创作的基础工程,其重要宗旨是在遴选和演奏的过程中给青年作曲家创造聆听自己的机会,建立正确的听觉经验。通过这个工程,让青年作曲家收获经验,引发思考,磨炼意志,开拓未来。
第五期国家大剧院青年作曲家计划已于2018年4月1日正式启动,截稿时间至2018年12月1日。更多信息可点击链接获知>> 

手机扫码了解更多青作计划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