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趣味游戏|动动手指,变身NCPA音乐达人!

国家大剧院微信
国家大剧院第六届中国交响乐之春大幕已开,在这场春日的国人交响盛会中,携手剧小院,这次咱们来玩点儿不一样的~一曲一故事,在这里,国家大剧院在用交响乐这一世界音乐语言,讲述地地道道的中国故事,保证让你一尝交响乐的魅力,品味中国旋律的精彩!

 《海霞组曲》
《海霞组曲》是著名作曲家王酩根据电影《海霞》配乐改编的交响组曲,音乐一起,就将你的思绪带到天涯海角,再现劳动人民丰收时节欢快的情景。

《火把节》 
  云南音诗《火把节》,曲如其名,表现了身穿盛装的男女青年载歌载舞的盛大场面,尤其是乐曲里采用的云南民间音调元素,有着鲜明地域特色与少数民族风貌。

 《云南随想》 
  《云南随想》里,伴随着巴乌和葫芦丝特有的民族曲韵,苍山洱海,雪影碧波,仿佛跃然眼前,分分钟带你畅游彩云之南。

《茉莉花》 
话说《茉莉花》这首民歌实在太经典了,旋律优美,先后在香港回归祖国政权交接仪式、雅典奥运会闭幕式、北京奥运会宣传片、南京青奥会开幕式等重大场面上奏响,在世界广为传颂。
  


 光听着这些旋律就是种享受!想都不曾想要是把音乐视觉化会有多好玩~
然而我们就是这么配合!掏出手机就能实现你的小愿望……
灯光拉暗,各声部就位,秒变NCPA音乐达人!
  确认过眼神,我是天籁,谁是乱麻?不服来战~

 
提到音乐家,脑海里忍不住飘过“神圣”、“高大上”等词汇。当舞台灯光亮起,观众屏气凝神,乐团准备就绪——那一刻,充满了仪式感,也体现着每一位乐者对音乐的无上崇敬。现在,整个乐团都已准备好,识别上图二维码进入国家大剧院官方网站特别策划的小游戏,开始你的音乐达人之旅吧!半分钟上手,轻松当个天籁音乐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