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星耀十载 谱续新声

国家大剧院携手战略合作伙伴奔驰守望艺术

国家大剧院
1月13日,国家大剧院与梅赛德斯-奔驰战略合作伙伴续约仪式在国家大剧院花瓣厅举行。在共谱荣光的第十年到来之际,双方将以战略合作伙伴的形式续约至2020年,继续共同推动中国文化艺术事业的发展繁荣,传递艺术的不朽魅力。


在国家大剧院迈入第十个春秋之际,双方再次开启合作新篇章 牛小北/摄

携手十载 续约开启合作新篇章
作为国家大剧院的首家战略合作伙伴,早在大剧院成立之初,梅赛德斯-奔驰便因艺术与大剧院而结缘。对于艺术的向往与追求作为双方的重要文化基因,在时光流转中历久弥新。2011年、2014年双方两度续约。此次,在国家大剧院迈入第十个春秋之际,双方再次开启合作新篇章。
当天,北京市政协副主席、国家大剧院院长陈平先生,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倪恺先生、高级执行副总裁李宏鹏先生以及国家大剧院副院长杨静茂先生等出席续约仪式,双方在现场150余名各界嘉宾的见证下,共同在“星耀十载 谱续新声”的书法卷轴上印下象征缔结的印章。双方表示将强强联手,不断深化音乐艺术在中国的发展与普及,为表演艺术的传承创新以及人类精神文明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本场音乐会由国家大剧院音乐艺术总监、管弦乐团音乐总监、首席指挥吕嘉先生执棒 牛小北/摄

当晚,2017梅赛德斯-奔驰新年音乐会在国家大剧院音乐厅隆重上演。本场音乐会由国家大剧院音乐艺术总监、管弦乐团音乐总监、首席指挥吕嘉先生执棒,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及合唱团联袂演绎莫扎特、亨德尔、罗西尼、圣-桑等殿堂级音乐大师的经典名作。国家大剧院音乐厅“镇厅之宝”——拥有94根音栓,6500余根铜管的管风琴在著名管风琴演奏家沈凡秀的倾情演奏下,再度呈现了它那恢弘之音,卡米尔·圣-桑的交响乐巅峰之作——C小调第三交响曲“管风琴”响彻云霄,柔板、急板、快板的巧妙切换让听众无不为之倾倒,让观众感受到别样的神圣和庄严。音乐会在雷鸣般的掌声中圆满结束,也奏响了双方新一轮合作的序曲。


国家大剧院音乐厅“镇厅之宝”管风琴在著名管风琴演奏家沈凡秀的倾情演奏下,再度呈现了它那恢弘之音 牛小北/摄

坚守艺术 战略合作步步夯实前行
高雅艺术的发展离不开政府和社会力量的大力支持。资助艺术不仅体现了有责任担当的社会力量对公益与慈善的支持,更是展现了人们对精神世界与人文情怀的不懈追求。国家大剧院作为“公益性艺术机构”,融合社会资源,凝聚各界共识,以便更好地为公众服务,早已成为了具有中国特色剧院运营管理模式的重要组成部分。多年来,大剧院立足于文化认同和品牌共赢的基础上选择志同道合的战略伙伴,吸引了众多社会力量共襄艺术发展。
心怀对艺术共同的热爱和坚守,2007年底,国家大剧院与梅赛德斯-奔驰正式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并在随后与中国银行、海航集团、劳力士、北京银行等多家知名企业缔结长期合作关系,共同推动着中国文化艺术事业的发展与繁荣。在携手共进的日子里,国家大剧院与合作伙伴不仅用音乐启迪智慧,力邀柏林爱乐、荷兰皇家等众多全球顶级古典乐团,将最纯正的世界顶级古典音乐带进中国,而且积极推动国家大剧院周末音乐会、经典艺术讲堂、五月音乐节公益活动等众多项目,让音乐在城市中流淌,让艺术走近公众的身边,如春风化雨,滋养城市,温润心灵。


凭借对高品质、高水准的高雅艺术的坚守,以及社会各界的支持和关爱,开幕运营近十年来,国家大剧院的舞台异彩纷呈,中外名家竞相登场,艺术之花精彩绽放。而今的这座艺术高地,不仅代表着中国表演艺术的最高水准,而且成为社会开展文化艺术公益实践、推动高雅艺术普及的重要平台,成为世界表演艺术领域的“中国极”。
2017年是国家大剧院开幕运营十周年,大剧院将继续秉承“艺术改变生活”的价值理念,坚持“诚信、双赢、持久”的经营原则,携手全社会,建立更广泛、更灵活的合作模式,力求共同为公众拓展更多的艺术享受空间,为推动中国文化艺术事业的发展与繁荣做出更加有益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