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科威特文化周暨世界音乐博览在大剧院举办

国家大剧院


开幕式现场的歌舞表演让观众领略了科威特的艺术魅力 王小京/摄


开幕式当天的手工制作展示 王小京/摄

2011年正值中科建交40周年,为进一步推动中国和科威特国文化交流与合作,由文化部、科威特国驻华大使馆共同发起并由国家大剧院参与主办的“科威特文化周暨世界音乐博览”系列活动于4月15日在国家大剧院拉开帷幕。此次活动包括15日在花瓣厅举办的科威特文化周开幕式和16日在资料中心举办的世界音乐博览音乐沙龙。


世界音乐博览音乐沙龙作为科威特文化周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大剧院艺术资料中心举办 李威/摄

参加此次开幕式并剪彩的有文化部部长助理高树勋,科威特国驻华大使穆罕默德·萨利赫·祖维赫,科威特国外交部亚洲司司长穆罕默德·鲁米和国家大剧院副院长杨静茂。 

  开幕式结束之后,嘉宾们还欣赏了由科威特国际民族歌舞团及科威特电视台艺术团带来的阿拉伯风情的歌舞和手工制作展示。通过举办文化周和世界音乐博览系列活动,中外观众能近距离地欣赏一系列表现阿拉伯海洋文化艺术的演出如《啊!财富!》、《我们的家园即将离去》、打击乐《呼唤和平》,科威特民间圈坐弹唱艺术和源自伊斯兰教晡礼的弹唱艺术等节目。同时,现场精彩的手工制作展示也将进一步加深中国观众对科威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理解和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