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赫是欧洲音乐史上的伟人,巴洛克音乐最杰出的代表。本场活动中,钢琴家盛原将通过演奏钢琴和羽管键琴这两种乐器,对巴赫的作品做出演绎和解读。在现场用最直观的方式向观众展现巴洛克时代巨匠巴赫带来的音乐魅力,通过羽管键琴与现代钢琴的对比挖掘经典作品背后的意义。
巴赫是欧洲音乐史上的伟人,巴洛克音乐最杰出的代表。巴洛克时代的作曲家往往能在有限的题材中创作出反映欧洲音乐风向的作品。巴赫继承了16世纪以来德国声乐和器乐的传统,吸收了意大利和法国音乐的先进技法,使巴洛克时期的键盘音乐艺术发展到了巅峰,体系化地确立了键盘音乐。巴赫的键盘乐反映了他的宗教世界观,严谨理性,富含逻辑,复杂之中有着数学计算般的精妙结构,具有极高的美学价值,对欧洲近代音乐产生了积极的影响,被称为“不可超越的大师”、“西方音乐之父”。
《巴赫键盘音乐》是 2022年国家大剧院音乐厂牌NCPA Classics最新出品的唱片,收录了8首巴赫的经典键盘作品。该唱片由钢琴家盛原用国家大剧院院藏的羽管键琴演奏,他曾被英国的《国际钢琴杂志》称为“中国诠释巴赫的领军人物”。
在本场活动中,钢琴家盛原将通过演奏钢琴和羽管键琴这两种乐器,对巴赫的作品做出演绎和解读。在现场用最直观的方式向观众展现巴洛克时代巨匠巴赫带来的音乐魅力,通过羽管键琴与现代钢琴的对比挖掘经典作品背后的意义。

【系列介绍】
“唱片发烧友俱乐部”是专门为音乐爱好者打造的集经典唱片收藏推介、赏析、版本比较、最新唱片速递、艺术著作赏鉴为一体的交流平台,透过艺术家的视角与藏友分享和品读经典黑胶、唱片、著作及其背后的故事。

适宜人群:
古典音乐唱片爱好者;
唱片收藏发烧友;
想要通过唱片了解古典音乐的人;
对唱片里的故事有好奇心的人;
热衷于唱片版本、录制技术、经典曲目的人;
想提升唱片鉴赏能力的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