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场主题音乐沙龙中,马金泉教授将携手韩国戏剧女高音歌唱家金麟慧、天津歌舞剧院男高音歌唱家石广羽演绎诸多著名戏剧唱段,为观众带来一场以欧洲传统唱法演绎中外“戏剧”声腔艺术作品的音乐会。






  番外篇:

欧洲传统歌唱的审美之美和中国歌唱审美之美正在融于一体,尤其是近年来,中国声乐在发展的过程中,逐渐完善自我、形成自我、释放自我,最终融入世界。
本场主题音乐沙龙中,马金泉教授将携手韩国戏剧女高音歌唱家金麟慧、天津歌舞剧院男高音歌唱家石广羽演绎诸多著名戏剧唱段,为观众带来一场以欧洲传统唱法演绎中外“戏剧”声腔艺术作品的音乐会。
这场融合歌剧、音乐剧、京剧作品的音乐沙龙,将以一种全新的声腔呈现方式展现在观众面前。现场,观众将听到融入美声的中国京剧《智取威虎山》中参谋长少剑波和李勇奇的精彩对唱;音乐剧《音乐之声》中冯·特拉普少校的唱段《雪绒花》,以及西方经典歌剧《丑角》《弄臣》《游吟诗人》和中国歌剧《原野》《白毛女》中的著名咏叹调和二重唱。敬请期待!

【系列介绍】

音乐,是无字的诗篇。每一个音符,每一段旋律,都到我们的生命里来,寻找专属于我们每个人的独特意义。在这个人群川流的城市,周末,请你慢下脚步,走进唱片的世界;这里,你可以品味艺术家们用音乐为你调制的专属下午茶;你也可以找到音乐上的三两知己,一起聊聊那些让你怦然心动的旋律。
“开场白”——选自歌剧《丑角》  
(托尼奥:马金泉) (意)R.列昂卡瓦洛脚本、曲
“祖国的敌人”——选自歌剧《安德烈·谢尼埃》  
(杰拉尔:马金泉) (意)L·伊利卡 脚本U.乔尔达诺 曲
“雪绒花”——选自音乐剧《音乐之声》  
(冯·特拉普少校:马金泉) (美)O·汉默斯坦二世 脚本R.罗杰斯 曲
“自己的队伍来到面前”——选自京剧《智取威虎山》  
(少剑波:石广宇 / 李勇奇:马金泉) 上海京剧院集体创作
“啊,我的虎子哥!”“你是我、我是你”选自歌剧《原野》  
(金子:金麟慧 / 仇虎:马金泉) 万方 脚本金湘 曲
“该死的狗强盗”——选自歌剧《弄臣》  
(黎戈莱托:马金泉) (意)F.M皮阿维 脚本G.威尔第 曲
“我相信一个残酷的上帝”——选自歌剧《奥赛罗》  
(雅戈:马金泉) (意)A.博依托 脚本G.威尔第 曲
“十里风雪”——选自歌剧《白毛女》  
(杨白劳:马金泉) 贺敬之、丁毅 脚本
  马可、张鲁、瞿维、焕之、向隅、陈紫、刘炽等 曲
“我亲爱的爸爸”—选自歌剧《贾尼·斯基基》    
(劳雷塔:金麟慧)   
“哼,等到天明!”——选自歌剧《游吟诗人》  
(鲁纳伯爵:马金泉 / 列奥诺拉:金麟慧)  
我的太阳  
(马金泉、金麟慧、石广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