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因三重奏”成立于2005年3月,由钢琴家张佳林、小提琴家张精治和大提琴家宋昭组成,是中国最优秀的钢琴三重奏组合之一。三位成员所缔结的深厚情谊,可以追溯至上世纪80年代末的学生时代,共同生活学习于中央音乐学院的二十余载“烂漫时光”成为创立“基因三重奏”最为淳朴的初衷。他们在演奏及创作中,力求保持音乐的单纯性,坚持艺术音乐基因的传承,并关注它的发展。  
  2018年6月,国家大剧院音乐品牌NCPA Classics出版发行了由基因三重奏演绎的《古典主义钢琴三重奏》唱片,唱片中收录了贝多芬的《D大调第五钢琴三重奏“鬼魂”》、莫扎特的《降B大调第三钢琴三重奏》、海顿的《G大调第三十九钢琴三重奏“吉普赛”》三部钢琴三重奏作品。 
此次活动,基因三重奏将在现场演奏并讲解新专辑《古典主义钢琴三重奏》中的部分作品;还将与专辑录音师曹勐先生一起,分享专辑的录制过程与感受,揭秘唱片背后的故事。活动结束后,三位演奏家将在现场进行《古典主义钢琴三重奏》专辑签售。

【系列介绍】
“唱片发烧友俱乐部”是专门为音乐爱好者打造的集经典唱片收藏推介、赏析、版本比较、最新唱片速递、艺术著作赏鉴为一体的交流平台,透过艺术家的视角与藏友分享、品读和欣赏经典黑胶、唱片、著作及其背后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