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军歌》、《红星照我去战斗》、《映山红》、《雷锋,我们的战友》、《毛主席的话儿记心上》、《地道战》等脍炙人口,广为传唱的歌曲,相信在几代人的心中都有着不可磨灭的印记。本期活动,我们将特别邀请傅庚辰做客“走进唱片里的世界”,与观众们分享那些激动人心的作品,讲述那些难以忘怀的音乐故事。



《红军歌》、《红星照我去战斗》、《映山红》、《雷锋,我们的战友》、《毛主席的话儿记心上》、《地道战》等脍炙人口,广为传唱的歌曲,相信在几代人的心中都有着不可磨灭的印记。作曲家傅庚辰在谈到这些作品时也是满眼沧桑,那些峥嵘岁月不禁涌上心头。作品中,不仅饱含着他对创作的激情,更体现了他对国家、对人民的赤子情怀。几十年来,傅庚辰笔耕不辍,创作了大批代表着时代精神、反映不同时期军人情怀、战斗生活的歌曲,歌曲传遍了长城内外、大江南北,深深地影响着几代人。
傅庚辰曾经说过:“今天是历史的继续,要把历史上优秀的东西,精粹的东西,继承下来,发扬光大。”在中国音乐历史的长河中,傅庚辰的作品及作品中蕴含的精神力量,对人们的精神生活产生了强大的鼓舞力量,也丰富了人们的精神世界。
本期活动,我们将特别邀请傅庚辰做客“走进唱片里的世界”,与观众们分享那些激动人心的作品,讲述那些难以忘怀的音乐故事。

【系列介绍】
国家大剧院“大师面对面”系列活动,是大剧院推出的大师高端访谈栏目。该栏目云集当今活跃在国际艺术舞台上的顶级艺术家,和国内著名主持人、乐评人,以强强联手的方式,邀请他们走下舞台,走近大众,透过访谈人独特的对话视角,睿智的话题,与艺术家产生灵感的碰撞,从而使更多的大众了解大师们对艺术的执着理念、鲜为人知的幕后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