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赛罗》是歌剧大师威尔第一部令人惊叹的天才作品,脚本改编自莎士比亚四大悲剧之一的《奥赛罗》,歌剧集中体现了威尔第几十年的创作经验,将莎士比亚的原著中的诗意和人物转译成了极富天才的音乐,被认为是莎翁作品在歌剧体裁中最完美的体现。
2013年威尔第两百年诞辰之际,国家大剧院策划制作并于次年推出了大师最成熟最完整的代表作《奥赛罗》,以纪念“歌剧之王”对世界歌剧所做的杰出贡献。为大剧院版《奥赛罗》执导的国际著名导演强卡洛·德·莫纳科与这部作品有着深厚渊源,他领衔“黄金主创团队”以大气厚重、精美恢弘的舞台效果,独具匠心的戏剧编导思路忠实再现了莎翁名著的精髓及文艺复兴光辉下地中海宫廷的风貎。
此次活动借助《奥赛罗》歌剧DVD发行的契机,邀请到了《奥赛罗》的男主角奥赛罗饰演者著名歌唱家魏松,以及中国音乐学院钢琴系教师郑园梦,以访谈的形式,从歌剧《奥赛罗》的创作历程出发,解析背后的艺术理念及思想,并对《奥赛罗》歌剧DVD进行宣传推广,讲座结束后将进行唱片的现场签售。
 
【系列介绍】 
“唱片发烧友俱乐部”是专门为音乐爱好者打造的集经典唱片收藏推介、赏析、版本比较、器材发烧为一体的交流平台。透过艺术家的视角为藏友品读和欣赏经典黑胶、唱片及其背后的故事,通过知名唱片录音师、国内外主流唱片公司、专业音响器材公司的专家的介绍,探寻录音的秘密,为心爱的唱片找到最好的播放器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