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归心》是继《赤壁》之后,又一部印上大剧院标签的原创京剧作品。《天下归心》的故事取材于《左传》“郑伯克段于鄢”,通过描述春秋时期一代贤君郑庄公在大臣颍考叔的劝解之下,最终摒弃前嫌,并运用充满谋略与智慧的“掘地见母”的方式,与母亲重归于好的故事,表达出中国古人“血浓于水”的孝道亲情与非凡的智慧。
 其创作团队汇集了当今文艺界最为顶尖的强大阵容:由著名导演张艺谋跨界执导,朱绍玉、陈霖苍、高广健、邢辛、蓝玲、丰江舟、张琳等各舞台技术门类的领先人物倾力加盟。演员方面则汇集了尚长荣、孟广禄、安平、陈少云、杨乃彭、李鸣岩、袁慧琴、史依弘、张慧芳、朱世慧、徐孟珂、康静、翟墨等梨园名家。实力雄厚的创作阵容搭配老中青三代梨园群英,使得《天下归心》成为了国家大剧院的京剧巨献之一。
本次活动借助《天下归心》DVD发布的契机,邀请到了《天下归心》的作曲朱绍玉和武姜饰演者李鸣岩来到现场,解析创作背后的故事及艺术理念。

【系列介绍】
“唱片发烧友俱乐部”是专门为音乐爱好者打造的集经典唱片收藏推介、赏析、版本比较、器材发烧为一体的交流平台。透过艺术家的视角为藏友品读和欣赏经典黑胶、唱片及其背后的故事,通过知名唱片录音师、国内外主流唱片公司、专业音响器材公司的专家的介绍,探寻录音的秘密,为心爱的唱片找到最好的播放器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