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民族文化包罗万象,在中国音乐的创作里融入了不同地域,不同民族的文化元素,构成了一幅幅瑰丽的音乐画卷,歌唱着一首首独特的音乐诗篇,比如有着我们国粹京剧的《皮黄》,彝族民歌《情深谊长》,东北民歌《摇篮曲》,新疆乐曲《节日的天山》,蒙古民歌《牧歌》等等。
本场活动将邀请旅美大提琴演奏家张莹莹用音乐的方式讲述我们中华民族的文化,巧妙地以大提琴完成了东西方音乐的融合。如《渔舟唱晚》这首经典的古筝曲,表现了江南水乡的渔舟在夕阳中渐渐远去的美景,像是一副美丽色彩的中国山水画。江苏民歌《茉莉花》充分发挥了大提琴特有的音色和宽广的音域,以变奏曲式的风格使原本娇美的茉莉花变成了一朵激情怒放的茉莉花。让您在音乐勾勒的山水画中感悟中国文化的曼妙与瑰丽。

【系列介绍】

音乐,是无字的诗篇。每一个音符,每一段旋律,都到我们的生命里来,寻找专属于我们每个人的独特意义。在这个人群川流的城市,周末,请你慢下脚步,走进唱片的世界;这里,你可以品味艺术家们用音乐为你调制的专属下午茶;你也可以找到音乐上的三两知己,一起聊聊那些让你怦然心动的旋律。
1.情深谊长 藏东升/作曲 Evelyn Hu/改编
2.牧歌 沙汉昆/作曲   
3.摇篮曲   董金池/改编
4.渔舟唱晚   黎国荃/改编
5.皮黄  张朝/作曲  
6.咏赋 王非/作曲  
7.渔光曲 任光/作曲 Evelyn Hu 张莹莹/改编 
8.节日的天山 姜文涛 曹玲/作曲  
9.茉莉花    张莹莹 Evelyn Hu/改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