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这个六月,很多朋友都在“日夜颠倒”地收看正在法国激烈上演的欧洲杯吧?不论是一个人守候在电视机旁,怕受到家人和邻居的投诉而忍住激动的欢呼;还是邀上几位球友,在酒吧、路边“指点江山”,想来都是属于球迷的难忘体验。
  然而这样的场面有没有可能实现在古典音乐上呢?一向给人们留下“艰深难懂”印象的严肃音乐,有没有可能配上“解说”呢?
  在演出的现场应该是不太可能的,台上的音乐家忘我投入,台下的观众自然要屏息凝神、专注聆听;
  一个人静坐家中,音响或耳机中传来唱片记录的悠扬乐声,除去将美好的感受付诸文字,恐怕也难有分享喜悦、畅谈感悟的机会与对象。
  难道对于古典乐迷来说,想一边听音乐、一边“开弹幕”的机会就真的没有了么?
  这次全新的体验,我们带给您!
  2016年6月28日晚19:10分,国家大剧院古典音乐频道独家首播“雅尼克、郎朗与费城交响乐团音乐会”,古典音乐频道与国家大剧院艺术资料中心联合策划“音乐赏听沙龙”,邀请中央音乐学院张佳林副教授、乐评人许渌洋与大家共同赏析精彩音乐会!
  关于钢琴巨星郎朗、指挥家雅尼克、费城交响乐团的音乐风格,西贝柳斯与拉赫玛尼诺夫的创作故事……两位嘉宾开启“评论音轨”,众多乐友畅谈聆听感受。
  关于这场音乐会,您好奇的、渴望了解的一切——我们边听边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