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的冬季,奥林匹克之火再次在北京燃起,首个“双奥之城”吸引世界目光。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的宏大叙事,波澜壮阔,获得海内外一致赞誉。时隔14年,北京冬奥会开闭幕式再次突破创作,充满意象的精彩场景让创意、观念、文化与艺术和科技融为一体。开幕式上《构建一朵雪花》以舞蹈与地面光影互动,精湛的艺术呈现让舞蹈超越了本身的艺术形象;闭幕式中,伴随着耳熟能详的《欢乐颂》,地屏上与空中AR技术浮现的“中国结”交相呼应,两种文化符号共同表达世界大同;“缅怀时刻”《折柳寄情》的舞台上摇曳生姿的“垂柳图”跃然荧幕,情深意切的《送别》旋律萦绕耳畔,将惜别怀远的氛围推向顶峰。 
如今正逢冬奥一周年,回顾这场视觉盛宴,您也许好奇,开闭幕式的“浪漫工程师”们如何设计出诸多“名场面”?与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相比,又有何不同?
本期活动,特别邀请担任北京冬奥会开闭幕式主创、闭幕式舞蹈总监,也是“双奥导演团队”一员的张文海,与大家开启一场艺术共鸣。他将为观众解开创意美学背后凝结的匠心和巧思,分享双奥盛大庆典中台前幕后的动人故事,以及跨越14年创作之路上的收获,还将携北京舞蹈学院的学生现场舞蹈表演示范,敬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