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琴,又称瑶琴、玉琴、丝桐和七弦琴,是中国的传统乐器,至少有三千五百年以上的历史,分为广陵派、虞山派、浦城派等十多个流派。古琴大师陈雷激正是运用了古琴无声中的表情及变化莫测的律动,来表达中国文人对世外桃源的追求,带领听者穿越历史,领略古琴的风采和它在当下的独特魅力。《流水》《忆故人》《梅花三弄》《渔樵问答》《平沙落雁》等七首古曲,或悦耳悠扬,或婉转连绵、荡气回肠,它们都是由龚一先生赠送给陈雷激的清代名琴“养和”弹奏并录制而成。
本次讲座陈雷激将听众带出于“闹市”、带入于“桃源”,讲述音乐家想要表达的深意及古曲中的奥义。以此为契机,将古人“一弦清一心”的脱俗意蕴重新带回到大众的视野面前,运用更生动形象的音乐语言探索讨论古朴纯美的中国古琴音乐世界。

【系列介绍】
“唱片发烧友俱乐部”是专门为音乐爱好者打造的集经典唱片收藏推介、赏析、版本比较、最新唱片速递、艺术著作赏鉴为一体的交流平台,透过艺术家的视角与藏友分享、品读和欣赏经典黑胶、唱片、著作及其背后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