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自中国古都西安的舞剧《门》以唐代名画《捣练图》中的劳作场面为情境,通过一扇扇家门、坊门、城门、国门意喻出历史与未来的关系,以及传统乐舞文化与当代舞蹈艺术的融合。本期经典艺术讲堂特别邀请到了著名话剧演员冯远征作为访谈嘉宾,与舞剧《门》的导演易杰、主演胡阳,围绕《门》的创作,与大家分享“舞蹈破圈”的文化效应。
近年来,“高冷”的舞蹈在传统文化的热潮下重回大众视野,使中国传统舞蹈开启当代之“门”成为一种新的“时尚”,产生了“舞蹈破圈”的文化效应,在新时代引发强烈的审美共情。这是当代舞蹈艺术“收百世之阙文,采千载之遗韵”的鲜明体现与时代回响。出自中国古都西安的舞剧《门》以唐代名画《捣练图》中的劳作场面为情境,演绎了九章跨越千年的故事,生动地再现了开元盛世长安城一百零八坊的社会图景与芸芸众生的生存状态。并通过一扇扇家门、坊门、城门、国门意喻出历史与未来的关系,以及传统乐舞文化与当代舞蹈艺术的融合。关门是历史,开门见未来。
本期经典艺术讲堂邀请到了舞剧《门》的总导演易杰、作曲文子、主演胡阳,围绕《门》的创作,与大家分享“舞蹈破圈”的文化效应。

【剧目直通车系列介绍】 
自每年4月起,剧院陆续打造交响乐之春、歌剧节、五月音乐节、八月合唱节、舞蹈节等各类主题艺术活动,汇集众多艺术名家,荟萃各类精品演出。该板块将跟随艺术家的脚步,结合当下最新演出剧目,带领广大艺术爱好者搭乘剧院的艺术专列,聆听艺术家的艺术见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