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判现实主义艺术大师、“世界三大短篇小说家”,他就是俄罗斯世界级短篇小说巨匠,杰出的剧作家契诃夫。契诃夫一生创作了七八百篇短篇小说,他的剧作对19世纪戏剧产生了很大的影响。契诃夫对人性的、市民的、社会的庖丁解牛式的描写,有种淡淡的幽默。今天我们特别邀请到中央戏剧学院教授彭涛,带领我们一起走近这位俄罗斯戏剧大师。
批判现实主义艺术大师、“世界三大短篇小说家”,他就是俄罗斯世界级短篇小说巨匠,杰出的剧作家契诃夫。契诃夫一生创作了七八百篇短篇小说,他的剧作对19世纪戏剧产生了很大的影响。他写小人物,便就是小人物,契诃夫对人性的、市民的、社会的庖丁解牛式的描写,有种淡淡的幽默。纳博科夫评价契诃夫的幽默:如果你看不到它的可笑,你也就感受不到它的可悲,因为可笑与可悲是浑然一体的。今天我们特别邀请到中央戏剧学院教授彭涛,带领我们一起走近这位俄罗斯戏剧大师。

【系列介绍】
2019年经典艺术讲堂继续与精彩演出相伴,并且特别策划“新中国成立70周年名剧献礼”系列、儿童戏剧工作坊系列,邀请国内外一流院团、院校的知名艺术家,和观众一起感受戏剧艺术的魅力。让观众和艺术家一起畅游“戏剧环球看”、感悟“戏剧人物志”、聆听“戏剧故事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