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舞剧《尘埃落定》选材于阿来先生2000年荣获第五届茅盾文学奖的同名长篇小说《尘埃落定》。舞剧抽离原著的历史语境及文学叙事的丰富情节,追随小说所蕴涵的经典价值,通过创作主体的当代演绎,以史为鉴,在舞台上借助二少爷那个与世俗社会格格不入的“傻子”的视角,尽览人性的贪婪与荒谬:如何繁花似锦,又如何大厦倾塌。
舞剧延续小说原著中的梦幻与魔幻的色彩,于舞台上描绘出一幅幅油画质感般的藏族风情画卷,诗性与魔性并存地表达对命运和人性的思考。
本期经典艺术讲堂邀请田露导演和她的创作团队讲述如何让那些鲜活的人物从文字中走出来,舞起来。

【系列介绍】
“春华秋实——艺术院校舞台艺术精品展演周”于每年金秋时节拉开帷幕。国家大剧院通过与艺术院校的通力合作,面向社会大众举办高质量且低票价的公益性演出及主题教育活动,以此形成独具特色的大剧院公益性精品项目品牌。十年来,已经有来自海内外23所专业艺术院校呈现了91台118场,涵盖音乐、舞蹈、戏剧、戏曲等各艺术门类的精彩演出。展演周特别策划了一系列高水准的讲座活动,带您领略精彩演出背后的那些瞬间、那些故事、那些艺术理念的碰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