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8年由湖北省歌剧舞剧院首排歌剧《洪湖赤卫队》的成功演出打造了新中国民族歌剧的瑰宝明珠,我国老一辈党和国家领导人都给予了高度评价,该剧被拍成电影公开放映后更是家喻户晓,风靡华夏大地, 深受广大群众的热爱。随后的几十年当中湖北省歌剧舞剧院一直在中国民族歌剧的探索道路上不断前行,相继推出了《樱花》《八月桂花遍地开》等优秀作品。
2017年湖北省歌剧舞剧院将西洋歌剧与民族歌剧牵手结合,邀请著名导演陈蔚共同创作,隆重推出全新中国歌剧《楚庄王》,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注和认可。本期经典艺术讲堂邀请到《楚庄王》剧组主创,从导演、编剧、作曲、舞美等多方面角度解构民族歌剧的风格演变。同时湖北省歌剧舞剧院的优秀歌剧演员还将带来精彩的歌剧片段现场示范演唱,尽请期待!

  

【系列介绍】 
歌剧艺术是古典音乐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该系列活动结合剧院即将上演的剧目,邀请业界评论人、名师名家担任主讲,就如何欣赏歌剧、歌剧经典版本比较等话题进行讲解,同时邀请剧目演员班底进行精彩的现场示范表演,让您近距离了解歌剧艺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