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2日,将迎来国家大剧院十周年庆典。十年来,国家大剧院策划了包括歌剧节、舞蹈节、五月音乐节、八月合唱节、国际戏剧季、中国交响乐之春、漫步经典音乐会、中国舞蹈十二天、国际钢琴系列等十余个主题艺术节;剧目生产方面,制作剧目达76部,其中原创剧目25部;作为艺术普及教育的引领者,自08年起先后创办了周末音乐会、经典艺术讲堂、春华秋实—艺术院校舞台艺术精品展演周、青少年普及音乐会、公共空间演出、国家大剧院百场演出进基层、国家大剧院学校美育教育等品牌项目,邀请名家、名团,策划组织了万余场艺术普及活动,普惠观众500余万人次。
12月,在国家大剧院10周岁生日之际,艺术普及教育活动以“经典回眸、名家荟萃”为主题,邀请5支乐团、5名指挥、10余位艺术家,在周末音乐会、经典艺术讲堂两个品牌项目中,和观众共同分享10年来国家大剧院艺术普及教育走过的路程。我们始终以赤子之心和精彩成果回报观众一直以来的支持与厚爱。欢迎更多的朋友走进大剧院,了解大剧院,享用大剧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