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剧《北京邻居》改编自老舍文学奖获得者荆永鸣先生的小说《北京时间》,故事讲述了90年代末,外阜来京的“北漂”和胡同大杂院中的“北京土著”同在一个屋檐下发生的一系列故事。本场经典艺术讲堂,我们特别邀请到《北京邻居》剧组主创,和我们一起看最京味儿的生活,品最京味儿的文化。 
话剧《北京邻居》改编自老舍文学奖获得者荆永鸣先生的小说《北京时间》,故事讲述了90年代末,外阜来京的“北漂”和胡同大杂院中的“北京土著”同在一个屋檐下发生的一系列故事。接地气的内容,和最生活化的语言,使得《北京邻居》成为近几年话剧市场少有的具有浓郁生活气息和生活实感,并且极具黑色幽默的作品。本场经典艺术讲堂,我们特别邀请到《北京邻居》剧组主创,和我们一起看最京味儿的生活,品最京味儿的文化。

【系列介绍】
2017年“经典艺术讲堂”结合国家大剧院国际戏剧季,推出贯穿整个国家大剧院国际戏剧季的系列主题活动:“戏剧环球游”、“戏剧人物志”和“戏剧故事汇”,邀请国内外一流院团、院校的知名艺术家,直击演出第一现场,在解读舞台不同风格精品的同时,给观众创造一个能够亲近大牌艺术家,聆听他们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