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兰花》是中国儿童艺术剧院的建院剧目,也是新中国儿童戏剧的代表之作。自1956年6月1日首演以来,《马兰花》以剧情的魅力和舞台呈现的感染力,伴随三代观众走过了56个春秋,成为国人心中永不褪色的童年记忆。周恩来总理曾两次观看并亲自指导《马兰花》,这朵神奇的小花,花开60年,久演不衰。 新版的《马兰花》在加大歌舞成分的同时,强化了情节,突出了人物个性,外化了人物内心。将神话人物转化为童话人物形象,仙人接近于凡人,草木禽兽实为儿童的别样化身,童话与现实有机结合,将一个流传久远的故事演绎得生机盎然。本场我们特别邀请到了《马兰花》剧组的两位主演,用生动的语言和丰富的肢体,带领观众一起走进这朵神奇的小花世界。
 
【系列介绍】

艺术需要被体验和感知,该系列的活动,观众在聆听艺术家讲座的同时将通过多种形式参与到艺术活动当中,包含歌剧、音乐、舞蹈、戏剧、戏曲等艺术门类,通过艺术家和观众的互动、对话和共同思考,带领观众更为深入的了解艺术、体验高雅艺术的无穷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