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艺术交流 > 艺术交流活动

剧院资讯

更多>>
中俄三大艺术机构联袂演出歌剧音乐会
来源:国家大剧院    刊发时间:2018/09/15

中国国家大剧院艺术总监吕嘉指挥马林斯基交响乐团奏响“你好,俄罗斯!”。牛小北/摄

  14日晚,在位于莫斯科的俄罗斯军队中央模范剧院里,中国国家大剧院、马林斯基交响乐团与亚历山大红旗歌舞团联袂为观众献上了一台名为“你好,俄罗斯!”的歌剧音乐会,这是中俄三大艺术机构首次同台演出。

活跃在世界歌剧舞台的华人歌唱家孙秀苇加盟本次音乐会。 牛小北/摄


来自亚历山大红旗歌舞团的歌唱家一展歌喉。 牛小北/摄

莫斯科是中国国家大剧院2018年“中俄友谊文化之旅”交流演出活动在俄罗斯的最后一站。在当晚的演出中,中俄艺术家演唱了中外经典歌剧作品选段。


国家大剧院原创歌剧《这里的黎明静悄悄》的主演齐唱经典选段。 牛小北/摄

 15日,国家大剧院原创歌剧《这里的黎明静悄悄》还将在俄罗斯军队中央模范剧院上演。
国家大剧院副院长赵佳琛介绍,“中俄友谊文化之旅”是迄今中国国家大剧院在俄罗斯规模最大、最深入的一次人文艺术交流活动,不仅被纳入“中俄地方合作交流年”,同时也是2018年俄罗斯“中国文化节”的活动之一。
作为此次“中俄友谊文化之旅”亮点之一的原创歌剧《这里的黎明静悄悄》此前在位于圣彼得堡的马林斯基剧院上演,广受好评。


中俄三大艺术机构首次同台演出。 牛小北/摄

关键字:交流 歌剧音乐会 巡演 俄罗斯 中央模范剧院 马林斯基交响乐团 亚历山大红旗歌舞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