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艺术交流 > 艺术交流活动

剧院资讯

更多>>
陈平院长获俄罗斯总统普京授予友谊勋章
来源:国家大剧院    刊发时间:2016/11/06
应俄罗斯总统办公室特别邀请,经市委、市政府和外交部批准,北京市政协副主席、国家大剧院院长陈平,于当地时间11月4日(俄罗斯“民族团结日”)下午,在俄罗斯莫斯科克里姆林宫出席俄罗斯“民族团结日”招待会,并接受俄罗斯总统普京亲自授予的俄罗斯友谊勋章。当天,普京共向7名外籍人士颁发友谊勋章或普希金奖章并发表了讲话。


俄罗斯“民族团结日”招待会上普京向国家大剧院院长陈平授予俄罗斯友谊勋章

俄罗斯总统普京、总理梅德韦杰夫、外交部长拉夫罗夫以及俄罗斯社会各界人士400余人出席招待会。普京总统发表了讲话,其中提到中俄建立了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中俄文化交流不断发展。普京在为陈平授勋时称赞了他为加强中俄艺术领域的合作所作的努力。
陈平对获得俄罗斯友谊勋章倍感荣幸,说这不仅是对他个人的肯定,也是对中俄两国人民艺术交流的赞许。同时表示,中国国家大剧院与众多俄罗斯艺术机构和艺术家合作,为推动中俄文化艺术交流做了应有的努力。


普京在为陈平授勋时称赞了他为加强中俄艺术领域的合作所作的努力


在习近平主席和普京总统的领导下,中俄两国文化艺术交流的不断加深

陈平强调,在习近平主席和普京总统的领导下,中俄两国文化艺术交流的不断加深,将让两个国家的人民以更加开放的精神、更加贴近的心灵,携手进入更多的合作领域,共同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中国国家大剧院愿意与各位一道继续努力,成为这一切的推动者和见证者。


陈平院长表示中国国家大剧院与众多俄罗斯艺术机构和艺术家合作,为推动中俄文化艺术交流做出努力

仪式后,陈平院长与普京总统、梅德韦杰夫总理及其他勋章获得者共进晚宴并观看文艺演出。席间,陈平院长邀请普京总统前往中国国家大剧院观看演出,普京总统回答说:“我去过国家大剧院,但是我将来一定要再去国家大剧院观看一次演出。”招待会在友好热烈的气氛中结束,普京总统与陈平院长拥抱告别。

中国国家大剧院夜景

招待会后,陈平院长接受了俄罗斯电视一台、二台、和平台和卫星通讯社,以及中国中央电视台和新华社的采访。

俄罗斯友谊勋章
俄罗斯友谊勋章于1994年设立,前身为苏联人民友谊勋章,用于表彰在各民族间维护和平、发展友谊、促进合作、增强理解的国内外人士。普希金奖章于1999年设立,颁发给在文化、艺术、教育、人文科学等领域作出突出贡献的国内外人士。
  部分内容来源:新华社

关键字:友谊勋章 陈平 院长 俄罗斯 普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