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艺术交流 > 艺术交流活动

剧院资讯

更多>>
土耳其钢琴沙龙 来自安纳托利亚的问候——恰达施·索伊拉尔钢琴沙龙
来源:国家大剧院    刊发时间:2013/10/18

    10月15日晚,作为今年“中国土耳其文化年”的一项重要内容,国家大剧院与土耳其驻华使馆在大剧院艺术资料中心举办了题为“来自安纳托利亚的问候——恰达施·索伊拉尔钢琴沙龙”的交流活动。


来自土耳其的年轻钢琴家恰达施·索伊拉尔 肖翊/摄

    此次进行演出的是来自土耳其的年轻钢琴家恰达施·索伊拉尔,索伊拉尔曾以独奏、钢琴伴奏和室内音乐家的身份多次在土耳其及欧洲进行演奏。索伊拉尔在2009年获得“杰拉尔丁·皮克雷尔·戈登音乐基金奖学金”后,开始在美国匹兹堡大学师从里纳·伯杰·纳藤伯格博士攻读钢琴演奏研究生学位。演出当晚,索伊拉尔演奏了从古典到现代,从西方到东方的不同曲目,既包括巴赫的作品,也有当代作曲家梅西安的代表作;既有肖邦的叙事曲,也有著名土耳其本土作曲家乌尔沃·杰马尔·艾尔肯的曲目,可谓精彩纷呈。


土耳其驻华大使艾森里(右)为活动致辞 肖翊/摄

    演出之前,土耳其驻华大使艾森里为此次演出致辞。来自土耳其、哈萨克斯坦、肯尼亚等国的多位大使及重要嘉宾观看了演出,现场观众也为钢琴家的精彩演出报以了热烈掌声。

关键字:土耳其,钢琴,沙龙,艺术交流,恰达施·索伊拉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