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艺术交流 > 交流简讯

剧院资讯

更多>>
“来自恒河的晨曲暮歌”印度传统音乐演出
来源:国家大剧院    刊发时间:2018/03/13
2018年3月10日下午,世界音乐博览第111期:来自恒河的晨曲暮歌——印度传统音乐展演活动在国家大剧院花瓣厅成功举行。四位印度国内知名的艺术家为到场观众带来了原汁原味的印度古典音乐“拉格”。印度驻华大使班浩然(Gautam Bambawale)携夫人到场观演。“拉格”音乐是印度传统音乐的一种,此次演出充分展现出拉格音乐的魅力,令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2018年3月10日下午,印度传统音乐展演活动在国家大剧院花瓣厅举行

“拉格”音乐是印度传统音乐的一种,没有固定的曲目与唱词,一般由艺术家在表演时有感而发,用音符组成拨人心弦的美妙乐章。此次演出名为“来自恒河的晨曲与牧歌”,它将充分展现印度古典音乐拉格的各个方面。
印度斯坦古典音乐的与众不同之处在于,大部分拉格都遵循特定的表演时段。人们相信在特定的时间表演特定的拉格,会让拉格音乐达到最和谐、美妙、华丽的状态,艺术家也更能唤起并增强拉格带给人们的情感。


“拉格”音乐没有固定的曲目与唱词,一般由艺术家在表演时有感而发,用音符组成拨人心弦的美妙乐章

艺术家介绍 

拉詹·米什拉 
印度拉格演唱家。生于1951年,成长于印度瓦拉纳西,最初的音乐启蒙来自于家人,爷爷、父亲和叔叔等都是印度知名的音乐家。他和弟弟萨詹·米什拉两人早在青少年时期就开始了演出生涯,兄弟二人已是当今最重要的印度古典音乐演唱家,且特色鲜明。他们的二重唱表演在印度收获了众多追随者,同时深受世界范围内音乐爱好者们的喜爱。  
萨詹·米什拉 
印度拉格演唱家。生于1956年,拉詹·米什拉的弟弟。拉詹·米什拉和萨詹·米什拉兄弟二人为印度及世界各地的观众进行过表演,足迹遍布斯里兰卡、德国、法国、瑞士、奥地利、美国、英国、新西兰、前苏联、新加坡、卡塔尔、孟加拉以及阿曼等。
阿尔维德·库马尔·阿萨德
印度塔布拉鼓鼓手。年幼时就跟他的父亲学习塔布拉鼓,之后师从印度古典音乐巴纳拉斯派的老前辈克里斯汗·马哈拉吉大师继续深造。他曾在世界各地与许多著名艺术家合作,也举办过个人音乐会。
苏米特·米沙拉 
印度风琴演奏家。生于印度巴纳拉斯的音乐世家,师从于他的父亲索汗·莱尔·米沙拉大师还有他的叔叔莫汗·莱尔·米沙拉大师。他的家族在印度古典音乐巴纳拉斯派中拥有至高无上的地位。米沙拉本人也与众多印度以及别国优秀音乐家进行过合作演出。

关键字:拉格 世界音乐博览第111期 来自恒河的晨曲暮歌 印度传统音乐 花瓣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