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艺术交流 > 世界音乐博览 > 活动回顾

剧院资讯

更多>>
亚洲文明展演
来源:国家大剧院    刊发时间:2019/12/22
2019年12月22日院庆开放日当天,世界音乐博览第133期、134期:“亚洲文明展演”在国家大剧院艺术资料中心成功举行。来自伊朗、尼泊尔、印度尼西亚和韩国的艺术家演绎了具有本国特色的传统器乐和舞蹈,展现了丰富多彩的亚洲文明,充分体现了“文明因多样而交流、因交流而互鉴”,得到了现场观众热烈掌声和阵阵喝彩。

伊朗艺术家带来《哦,骆驼夫》《哦,老智者》《爱之对话》《坐在我身边》等曲目,展现最具传统伊朗特色的拉笛夫音乐。
尼泊尔舞者罗米·马哈尔扬通过“库玛丽”活女神舞蹈,展现尼泊尔文明的古老和典雅。
印度尼西亚音乐家和舞蹈家们,为观众带来《甘美兰合奏》《哇厘马斯》《安格隆》等节目,呈现不同凡响的印尼风情。
“固城五广大”是韩国庆南固城地方流传下来的假面舞剧,被指定为韩国第七号非物质文化遗产。因其主要由象征着东、西、南、北、中五方位(五方)的五名舞者进行表演而得名。固城五广大保存会通过演绎《杙舞》《两班舞》《四物游戏》《转盘游戏》等节目,展现韩国文化的独特魅力。演出最后,艺术家还与现场观众进行互动,得到热烈响应。伊朗驻华使馆文化参赞阿巴斯阿里·瓦法伊先生、尼泊尔驻华使馆参赞考沙尔·瑞先生、韩国驻华大使馆经济部参赞郑稀银女士出席并观看了演出,朱敬副院长陪同。


摄影:刘方

关键字:亚洲文明展演 伊朗拉迪夫音乐 尼泊尔民族舞蹈 韩国固城五广大假面舞 印度尼西亚甘美兰音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