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艺术交流 > 歌剧发展论坛 > 论坛要闻

剧院资讯

更多>>
圆桌会议四:如何正确看待瓦格纳
来源:国家大剧院    刊发时间:2013/05/31

  5月24日下午,“国家大剧院2013世界歌剧院发展论坛”在艺术资料中心举行了第四场主题为“瓦格纳诞辰200周年”的圆桌会议。会议由英国皇家歌剧院歌剧总监卡斯佩尔·侯尔顿先生主持。如何正确看待和恰当诠释瓦格纳的作品是此次会议的讨论热点。

  卡斯佩尔·侯尔顿认为,应该把所有的有色眼镜放在一边,来看待瓦格纳这样一个颇有争议的人物,他的一切努力都是在提醒我们要严格的去对待艺术。并希望在2013年能够用不同的方式重造瓦格纳。

美国西雅图歌剧院公共项目及媒体总监乔纳森·迪恩 王小京/摄

  美国西雅图歌剧院公共项目及媒体总监乔纳森·迪恩结合西雅图歌剧院制作《指环》时进行的一些创新点,详细说明了制作不同《指环》系列的历程和特点以及获得的诸多启示。

会议现场 王小京/摄

  德国巴伐利亚歌剧院国际关系总监海宁·汝和谈到由于历史和政治原因,造成巴伐利亚国家歌剧院虽然在今年非常重视瓦格纳的作品但是并没有去庆祝他的生日,他们希望选择一种最恰当的讲述故事的方式来诠释瓦格纳的作品。

意大利GB Opera网络杂志评论吉尔·卡梅尔福德 王小京/摄

  意大利GB Opera网络杂志评论员吉尔·卡梅尔福德认为意大利人还是很重视瓦格纳的,而且对于瓦格纳本人甚至比对他的音乐更加重视。意大利还鼓励艺术家们到年轻人当中去普及歌剧。

  会上各剧院都结合自身特点,分享了很多创作瓦格纳作品的经历,还介绍了今年举办的各种庆祝瓦格纳诞辰200周年的活动。

  论坛进入尾声,国家大剧院陈平院长总结道:歌剧院发展论坛越来越成熟了,会议一个很大的变化就是主题更突出了,不是停留在只介绍自己剧院的情况,而是就共同关心的话题进行讨论。国家大剧院期待与各国歌剧院展开合作。最后陈院长还向大家热情推荐了即将开工的国家大剧院舞美基地,其目标是成为世界舞美的工厂,届时真诚地欢迎各剧院在舞美制作方面也能与国家大剧院开展合作。

关键字:歌剧院发展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