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艺术交流 > 歌剧发展论坛 > 论坛要闻

剧院资讯

更多>>
圆桌会议二:培养青年歌剧艺术家
来源:国家大剧院    刊发时间:2013/05/30

5月23日下午,“国家大剧院2013世界歌剧院发展论坛”在艺术资料中心举行了第二场主题为“青年歌剧艺术家的培养”的圆桌会议。会议由匈牙利布达佩斯艺术宫殿院长沙巴·珂尔主持。各剧院代表针对如何实际有效地培养青年歌剧艺术家这一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主持人首先提出了培养青年艺术家的具体方法,还对如何利用网络宣传等现代化途径将歌剧艺术传递给年轻人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匈牙利布达佩斯艺术宫殿院长沙巴·珂尔 罗晓光/摄 

芬兰萨翁琳纳歌剧节艺术总监加里·哈马莱宁表示,学校的培养是否合格,剧院是否提供给年轻歌唱家长期合约等措施对青年艺术家的成长具有很大的影响。 

阿曼皇家歌剧院艺术总监克丽丝缇娜·莎波曼认为不但要改变音乐学院的教育方式,更应该设立“年轻歌剧艺术家培养”项目,对青年艺术家进行系统的培养,并为其提供登台机会。

会议现场 罗晓光/摄 

重庆歌剧院院长刘光宇与参会代表交流一些在中国歌剧创作中遇到的难题和困惑,同时提出希望能够成立全球性的歌剧组织。 

重庆歌剧院院长刘光宇 罗晓光/摄 

国家大剧院歌剧顾问库恰先生也结合工作经验谈到了中国年轻歌剧艺术家培养方面遇到的种种难题。 

美国西雅图歌剧院公共项目及媒体总监乔纳森·迪恩总结时提出“以前的歌剧中心在欧洲,20世纪在俄罗斯、美国,为什么21世纪不能是一个中国歌剧的世纪呢”,得到大家的强烈认同。 

关键字:歌剧院发展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