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艺术交流 > 歌剧发展论坛 > 论坛要闻

剧院资讯

更多>>
圆桌会议一:威尔第为何受欢迎
来源:国家大剧院    刊发时间:2013/05/30

5月23日下午,“国家大剧院2013世界歌剧院发展论坛”在艺术资料中心举行了第一场主题为“威尔第诞辰200周年”的圆桌会议。会议由国家大剧院歌剧顾问库恰先生主持。


会议现场 罗晓光/摄

会上意大利圣卡罗歌剧院院长罗萨娜·波珂亚介绍了圣卡罗歌剧院为庆祝威尔第200周年推出的演出和活动,同时还分享了近年来剧院管理和改革方面的经验。

歌剧《纳布科》导演吉尔伯特·德弗洛阐述了执导《纳布科》的感想和对威尔第作品的理解与认识,表达了自己创作歌剧作品时的艺术追求与目标。


歌剧《纳布科》导演吉尔伯特·德弗洛发言 罗晓光/摄

大剧院自制歌剧《假面舞会》导演乌戈·德·安纳提出了关于歌剧制作是保持经典、还是勇于革新、以及什么才是革新的论题,引起了参会代表们的热烈讨论。代表们从歌剧如何创新,如何去吸引年轻观众,是采取传统还是现代的形式进行创作,以及如何适应演出当地的文化等方面表达了各自不同的观点,并分享了剧院进行革新尝试的宝贵经验。


参会代表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罗晓光/摄

最后,陈平院长总结了大剧院歌剧制作发展迅速的方法和经验,提出发展歌剧要符合剧院的实际情况,走务实的道路,不论传统还是革新,最终都要按照高水平的制作道路来走。

关键字:歌剧院发展论坛,威尔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