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艺术交流 > 歌剧发展论坛 > 参会机构

剧院资讯

更多>>
上海大剧院
来源:国家大剧院    刊发时间:2015/06/08

  上海大剧院座落于上海市人民广场,总投资12亿人民币,由法国夏邦杰建筑设计公司设计,占地面积2.1公顷,总建筑面积64000平方米,总高度40米,内设大、中、小三个剧场。整个建筑宛如音符串成的水晶宫殿,采用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全自动机械舞台,拥有票务中心、排练厅、贵宾厅、展厅、艺术品商店、咖啡吧、宴会厅和停车库等完备的附属设施。

  多年来,上海大剧院以“一流的艺术作品,一流的艺术体验,一流的艺术教育”为宗旨,秉承“国际性、艺术性、创意性、原创性”的品牌定位,坚持“名家、名团、名作”的节目特色,致力于实现“中国剧院标杆、城市文化名片、文化创意中心”的发展愿景。

  自1998年8月27日正式开幕以来,上海大剧院迎来了无数世界级表演团体和海内外众多的艺术名家,演出场次累计达到8000余场,观众达到1000万人次,已成为世界级艺术作品的展示平台、国际性艺术活动的交流平台和公益性艺术教育的推广平台。

关键字:世界歌剧院发展论坛,参会机构,艺术交流,歌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