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艺术交流 > 歌剧发展论坛 > 参会机构

剧院资讯

更多>>
北京大学歌剧研究院
来源:国家大剧院    刊发时间:2015/06/08


  2005年底北京大学开始筹建北京大学歌剧研究院,2010年1月歌剧研究院正式成立。

  北京大学歌剧研究院是北京大学直属的二级学院,是国内第一所专门从事歌剧研究、创作和表演的高等教学科研机构。北京大学在这里将创立独立、完整、系统的歌剧学学科和歌剧教学科研体系。

  歌剧研究院致力于加强歌剧研究,推动歌剧创作,强化歌剧实践,传承民族文化艺术优良传统,吸收世界艺术精华,培养杰出歌剧人才,促进中国歌剧流派的形成和推动中国歌剧学派的建立,对中国和世界文化艺术做出重要贡献。旨在与教育界、音乐界、文化界同仁共同创建中国现代歌剧教学科研体系,把歌剧研究院办成国内顶尖、世界著名的歌剧研究中心、歌剧专业人才培养基地、歌剧创作基地、歌剧艺术交流基地。  

  目前,歌剧研究院设歌剧理论、表演、创作、导演、舞台美术与技术、指挥、艺术管理等专业方向。

关键字:世界歌剧院发展论坛,参会机构,艺术交流,歌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