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艺术交流 > 歌剧发展论坛 > 参会机构

剧院资讯

更多>>
湖北省歌剧舞剧院
来源:国家大剧院    刊发时间:2015/06/08


  湖北省歌剧舞剧院由原湖北省歌舞剧院和湖北省歌剧团合并组建,是以创作演出民族歌剧、民族音乐、舞蹈和交响音乐为主的专业艺术表演团体。

  半个多世纪以来,剧院全体演职人员继承民族民间优秀传统文化艺术,深入生活、积极探索,大胆创新,以其丰富的思想内涵、严谨优雅的艺术风格,创作演出了被誉为二十世纪华人经典歌剧的大型民族歌剧《洪湖赤卫队》、被誉为“音乐舞蹈史诗”并作为国家保留剧目的大型古典乐舞《编钟乐舞》、民族舞剧《荷花赋》、歌剧《樱花》、音乐剧《三峡石》、民族舞剧《王昭君》、大型乐舞《钟鸣楚天》等大批优秀剧目,曾荣获第一届中国歌剧节优秀演出奖第一名、文华大奖特别奖、湖北省“五个一工程奖”等众多奖项。剧院创作演出的优秀舞蹈作品《土家喜送爱国粮》、《啊,明天》、《小俩口赶集》、《妹娃要过河》及大型舞蹈《火凤凰》、歌曲《纤夫的爱》等一大批音乐、舞蹈作品在国内外演出中获奖并受到观众的喜爱,赢得良好的声誉。

  自改革开放以来,剧院多次受国家派遣以及参与国际商业演出,担负着较多的国内外重要文化交流任务,足迹踏遍港、澳、台地区,出访美洲、欧洲、亚洲等十多个国家,为促进中外文化交流,宣传中国优秀民族艺术,增进中国人民同各国人民的友谊,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关键字:世界歌剧院发展论坛,参会机构,艺术交流,歌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