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艺术交流 > 歌剧发展论坛 > 参会机构

剧院资讯

更多>>
辽宁歌剧院
来源:国家大剧院    刊发时间:2015/06/08


  辽宁歌剧院是中国最具实力、有重大影响的省级艺术表演团体之一。曾演出本院创作剧目《草原烽火》、《阿诗玛》、《情人》、《桃花湾》、《归去来》、《苍原》、《沧海》、《红海滩》、《在那遥远的地方》、《远方的胡杨》、《雪原》等歌剧50余部。

  辽宁歌剧院创作演出的歌剧《苍原》曾荣获文化部“文华大奖”、全国歌剧观摩演出“优秀剧目奖”、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入选作品奖”等多项国家级大奖。先后赴港、澳、台等地及祖国大陆17个省市演出100多场。《苍原》1999年被收入文化部出版的《中国舞台影视精品选系列光盘》,成为建国50年来推出的9部经典歌剧之一,2003年入选首届“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十大精品剧目”。歌剧《雪原》获第二届中国歌剧节“优秀剧目奖”并入选“2014年度国家舞台艺术基金资助项目”。

  剧院的乐团又称辽宁交响乐团。辽宁交响乐团,阵容整齐、实力雄厚,是中国优秀交响乐团之一,多年来,演奏了大量中外交响乐作品,如贝多芬的《第五交响曲》、《第九(合唱)交响曲》;勃拉姆斯的《第四交响曲》;柏辽兹的《幻想交响曲》;柴科夫斯基的《第四交响曲》、《第五交响曲》、《第一钢琴协奏曲》;德沃夏克的《新世界交响曲》;里姆斯基·柯萨科夫的《天方夜潭》;德彪西的《牧神午后》及肖斯塔科维奇的《第五交响曲》、《第十二交响曲》(为中国大陆首演)、《第七交响曲》(为东北地区首演)等。

关键字:世界歌剧院发展论坛,参会机构,艺术交流,歌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