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艺术交流 > 歌剧发展论坛 > 参会机构

剧院资讯

更多>>
天津歌舞剧院
来源:国家大剧院    刊发时间:2015/06/08


  天津歌舞剧院为大型综合艺术表演团体,拥有著名作曲家王莘、曹火星、歌唱家于淑珍、关牧村和人民音乐家施光南等众多卓有成就的艺术家,以“建设高层次的艺术团体、从事高品位的艺术生产”为发展方向。设置有创演民族舞剧、民族舞蹈、声乐的歌舞团;有编制完备、阵容强大、创演民族管弦乐及各类民族器乐演奏形式的民族乐团;有创演中外大型歌剧、交响音乐、声乐的歌剧团;有排演中外大型芭蕾舞剧及芭蕾舞作品的芭蕾舞团和担负大型剧目、综艺晚会舞美设计和制作的舞美中心和少儿艺术培训中心。

  多年来,创作演出民族舞剧二十余部,外国经典芭蕾舞剧及芭蕾精品十余台,中外歌剧五十余部,歌舞晚会数百台,民族管弦乐、交响音乐会数百场,其中创作演出了民族舞剧《石义砍柴》《孔雀恋歌》,大型舞乐《妈祖》、音舞诗画《唐宋风韵》、芭蕾舞剧《精卫》《斯巴达克》《天鹅湖》《海盗》《灰姑娘》、大型原创芭蕾舞剧《光——五部曲》、现代舞蹈戏剧《惊梦——牡丹亭新记》、交响音乐史诗《东方慧光》、歌剧《货郎与小姐》《费加罗的婚礼》《宦娘》《帕老爷的婚事》《江姐》《原野》《杨贵妃》《青春之歌》《白毛女》、大型乐舞《异彩流金》、大型歌舞乐《海韵河风》、民族管弦乐组曲《连年有余》、原创舞剧《泥人的事》等。

  增进国际文化交流,作为文化使者,剧院多次出访了五十余个国家和地区。2005年2月,在维也纳金色大厅暨欧洲巡演举办了“鸡年中国春节民族音乐会”;10月赴意大利罗马参加“意大利·中国天津周”开、闭幕式的演出;9—11月,大型乐舞《异彩流金》赴日本进行为期两个半月的巡演,共在37个城市、演出60余场。2006年6月,赴澳大利亚悉尼歌剧院、墨尔本市政演出厅演出“中华情·情聚悉尼”中国民族音乐会。2007年10月,大型乐舞《异彩流金》赴韩国仁川参加“感知天津韩国行”演出。

关键字:世界歌剧院发展论坛,参会机构,艺术交流,歌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