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艺术交流 > 歌剧发展论坛 > 参会代表

剧院资讯

更多>>
歌剧《乔康达》导演皮尔·路易吉·皮兹
来源:国家大剧院    刊发时间:2015/06/10


  皮尔·路易吉·皮兹是一名意大利的歌剧导演、布景设计师和服装师。

  皮兹出生在意大利的米兰,在米兰理工大学获得了建筑学学位。他违背了父亲的意愿,于1951年开始和乔尔焦·斯特雷勒在剧院工作。后来他又来到了热那亚的托马泽奥剧院,迅速把乔尔焦·德·卢罗和他的乔瓦尼歌剧团联合起来。随后他作为布景与服装设计师在话剧和歌剧方面和导演卢卡·隆柯尼合作了许多年。皮兹作为歌剧导演初次登台是在1977年都灵上演的《唐璜》,此后更多以他制定布景和服装为草案的作品也随之而来。

  皮兹在许多著名剧院工作过,诸如斯卡拉大剧院、维也纳城堡剧院、维也纳国家歌剧院、巴黎歌剧院、柯芬园的皇家歌剧院、慕尼黑的巴伐利亚国家歌剧院、维罗纳竞技场,以及意大利各城市如佛罗伦萨、那不勒斯、巴勒莫、帕尔马的歌剧院,还有威尼斯的费尼切剧院。迄今他为在佩扎罗举办的罗西尼歌剧节创作了大量作品,在那里他也度过了数十载的光阴。

  1990年,皮兹的作品《特洛伊人》成为了巴士底歌剧院正式投入使用后的首场歌剧。2004年12月,在斯卡拉大剧院翻修后重新开幕时,皮兹为安东尼奥·萨列里创作的歌剧《重建欧洲》安排布景与服装,并与导演卢卡·隆柯尼在阔别近二十年后再次合作。

  2005年10月,皮兹担任了马切拉塔歌剧节的艺术总监,此前他已经在那里担任导演,并将持续到2007年。

关键字:世界歌剧院发展论坛,参会代表,艺术交流,歌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