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艺术交流 > 歌剧发展论坛 > 参会代表

剧院资讯

更多>>
旧金山歌剧院院长
来源:国家大剧院    刊发时间:2015/06/10


  大卫·高克利(David Gockley)被誉为美国歌剧的最主要的创新艺术家之一,2006年以来担任旧金山歌剧院的总监。在他的领导下,旧金山歌剧院完成了七部歌剧全球首演,两部西海岸歌剧的首演,以及瓦格纳的史诗歌剧四部曲《尼伯龙根的指环》的首演。

  高克利致力于扩大并拓宽旧金山歌剧院的观众群。在他担任总监的最初几个月里, 2006年5月,通过在旧金山市政中心广场免费同步播放歌剧,高克利把歌剧带到了社区,创造了旧金山歌剧院公司的历史。

  随后在旧金山湾区上演的11部同步播放歌剧,其中有9部是在AT&T公园内举行,共吸引20万人前来观看。2007年,在高克利的带领下,旧金山歌剧院发明了Koret-Taube媒体套件,这一技术让歌剧同步播放成为了可能,这是美国歌剧院第一次采用永久性高保真广播标准视频制作工具。2007年,他发起电台合作关系,让常规的旧金山歌剧广播重回国家和国际电台。高克利将于2016年7月从旧金山歌剧院退休,拥有44年辉煌的职业生涯的他如今是举足轻重的歌剧经理人之一。他在旧金山歌剧院的成就包括:任命尼古拉·路易斯狄(Nicola Luisotti)为音乐总监;计划在2016年冬天开设戴安娜·B·威尔西歌剧中心;正式成立旧金山歌剧院教育部,承办每年的教育活动、表演以及承办面向学生、教师、家人和成年人社会人士的歌剧研讨会;成立旧金山歌剧院档案馆。

  开始在旧金山歌剧院的工作之前,高克利曾在休斯顿大剧院担任总监长达三十多年。在其领导下,休斯顿大剧院摘得一个托尼奖,两个艾米奖和三个格莱美奖;创立了休斯顿大剧院管弦乐团和休斯顿大剧院工作室,休斯顿大剧院工作室培养了许多歌剧新星,也成为了美国歌剧新作品的推介和开发机构。

  截止2006年,在休斯顿大剧院共全球首演歌剧35场,美国首演6场。高克利还监督了沃瑟姆歌剧中心的创立。休斯顿大剧院的建造资金全部来自于私人资助。

  大卫·高克利,1943年出生于费城,在宾西法尼亚州的韦恩县长大,后前往新英格兰音乐学院学习声乐,在布朗大学学习指挥和编曲,获学士学位。他在克伦比亚商学院获得硕士学位,并获得“杰出专业成就奖”,是该院长奖项的首位获奖者。1993年,布朗大学授予高克利荣誉艺术博士,1995年布朗大学授予他威廉罗斯奖,表彰其突出的职业成就和对人类社会做出的杰出贡献。

关键字:世界歌剧院发展论坛,参会代表,艺术交流,歌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