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艺术交流 > 歌剧发展论坛 > 参会代表

剧院资讯

更多>>
西班牙查瑞拉小歌剧院院长
来源:国家大剧院    刊发时间:2015/06/10

  出生于1958年的保罗·皮纳蒙第先后毕业于威尼斯大学的哲学专业及意大利帕多瓦国家音乐学院的钢琴专业,他曾在维琴察和威尼斯国家音乐学院任教,主讲音乐史课程。自1992年起,一直在威尼斯东方大学任教。

  他的研究领域包括以下几个方面:19世纪的威尼斯戏剧(以罗西尼,梅耶贝尔、贝里尼和多尼采蒂为代表),20世纪的音乐理论(如马利皮耶罗、卡塞拉为代表的音乐剧作家)以及音乐教学法相关问题。在研究曼努埃尔·德·法雅(西班牙剧作家)作品时,他的作品常常被拿来做参考。他同样也是罗西尼歌剧《西基斯蒙多》评述版的作者,其作品曾在2010年罗西尼歌剧节上演出过。

  除了科研活动,他在艺术组织领域也有所建树:
  1992至1996年,任威尼斯国际当代音乐双年展的艺术总监助理。
  1997至2000年,任威尼斯凤凰剧院的艺术总监。在1999年,他的《阿比亚蒂》被 国家音乐评论协会授予三项大奖:最佳真实再现意大利生活奖(毛里西奥的《来自德国》,由赫伯特·韦尼克执导);最佳舞台奖(亚纳切克的《狡猾的小狐狸》,导演大卫·普尼);最佳原创歌剧实验倡议奖(《另一个场景》)。
  2001年至2007年,任葡萄牙里斯本圣卡洛斯国立剧院总经理和艺术总监。在此期间,他与著名导演进行了多次合作,比如鲍勃·威尔逊、大卫·普尼、赫伯特·韦尼克、格雷厄姆·维克、斯蒂芬·布伦瑞克以及安得·塞班
  2007年至2010年,任西班牙拉科鲁尼亚市夏季抒情音乐节:莫扎特音乐节艺术总监。
  2011年被任命为西班牙马德里查瑞拉小剧院艺术总监。在2012年和2014年度,其作品《奥维耶多》被西班牙国家音乐协会授予最佳作品奖。获得该奖项的还有何赛·卡洛斯·皮拉扎监制的西班牙进行曲(El Gato Montes),以及格雷厄姆·维克导演的Curro Vargas
  2006年,葡萄牙共和国主席授予其国家荣誉司令勋章。
  2014年,意大利共和国主席授予其官佐勋章。

关键字:世界歌剧院发展论坛,参会代表,艺术交流,歌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