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艺术交流 > 歌剧发展论坛 > 参会代表

剧院资讯

更多>>
湖北省歌剧舞剧院歌剧副院长
来源:国家大剧院    刊发时间:2015/06/08


  秦德松,男高音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湖北音乐家协会委员,湖北省歌剧舞剧院歌剧副院长。

  在2011年首届中国歌剧节中获个人表演奖;2013年获得湖北省第八届《屈原文艺奖》人才奖;2006年获湖北省戏剧“牡丹花奖”并多次在省内外声乐大赛中获奖,曾获全国民歌大赛金奖,获湖北省“新人新作”比赛声乐金奖;获首届湖北省“金编钟奖”声乐比赛民族组第一名;在1999年第三次复排的歌剧《洪湖赤卫队》及2012年10月国家大剧院版《洪湖赤卫队》中扮演“刘闯”,扮演这一角色已有15个年头,至今在全国巡演600多场;其表演朴实大方,极富激情, 演出受到专家和观众的肯定和好评。被誉为第三代“刘闯”。同时在歌剧《江姐》中成功扮演“蓝洪顺”一角,并在我院大型乐舞史诗《编钟乐舞》《钟鸣楚天》中有着出色的表现,2014年参与我院原创歌剧《八月桂花遍地开》策划、筹备、论坛、协调等工作,该剧在参加“中国第二届歌剧节” 上荣获七项大奖。    

关键字:世界歌剧院发展论坛,参会代表,艺术交流,歌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