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艺术交流 > 歌剧发展论坛 > 参会代表

剧院资讯

更多>>
上海歌剧院艺术总监
来源:国家大剧院    刊发时间:2015/06/08


  著名男高音歌唱家、歌剧表演艺术家。现任上海歌剧院院长、全国政协委员、农工民主党上海市委副主委。现兼任北京大学歌剧研究院、沈阳音乐学院、华南师范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多所高等院校教授。

  常年活跃于国际声乐舞台,并受邀担任法国巴黎国际声乐比赛评委,多次担任CCTV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及中国金钟奖等国家级声乐比赛评委。

  2012年,作为中国三大男高音之一,应邀出演了《英国皇家综艺晚会百年庆典》暨英国女王登基60周年庆典活动,并作为压轴出场嘉宾,成为首次登上英国皇家舞台的中国歌唱家之一,在赢得现场观众和媒体高度认可的同时,还得到了英国女王的亲自接见和高度赞扬。

  多年来,曾主演《图兰朵》《托斯卡》《卡门》《茶花女》《弄臣》《蝴蝶夫人》《叶甫根尼·奥涅金》《乡村骑士》等一系列西方经典歌剧。其主演的中国歌剧《苍原》被拍成电影;主演的歌剧《雷雨》及《红河谷》获得政府最高奖“文华奖”。

  2013年,在国家大剧院版歌剧《奥赛罗》中成功塑造了世界歌剧第一难的“奥赛罗”,征服了国内外无数观众,更赢得国际大师的大加赞叹,被誉为“典型的意大利美声唱法”“世界级的演唱水平”,“当今世界最优秀的男高音之一”!

关键字:世界歌剧院发展论坛,参会代表,艺术交流,歌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