耄耋之年的白景琦,手提灯笼蹒跚着在宅门院子里,做几十年例行的巡视。如今,祖先创建并在自己手上辉煌起来的百草厅面临解体,家族子弟又在吵闹抢分财产,令他不禁百感交集。老人飘忽迷茫的思絮,回忆起自己保家立业的坎坷艰辛历程,以及一生钟爱的女人们……
在与日寇、汉奸以及国民党官吏的抗争中,他表现出真正炎黄子孙大义凛然的气节与铮铮铁骨;他曾不徇私情,一把火烧了假药,维护了中国商人的诚信品格;对母亲、女儿亲情深切,力排众议为痴情妹妹主婚;先后真挚爱恋着仇家的私生女黄春,热烈地追求身世悲苦的风尘女子九红,力排众议娶贫家丫头香秀为妻,他不惜冲破礼法家规,张扬了风流潇洒和狂放不羁的人性……
话剧《大宅门》在历史与现实交错中,演绎出社会人生恩恩怨怨、生生死死、爱恨情仇的传奇故事,使人心灵震撼、思索。


出品人:田沁鑫 
总监制:巩保江 
艺术总监:戈大立 
监制:白雪峰、闻国久、程鹏 
编剧:刘深 
导演:郭宝昌、李欣凌 
复排导演 :白皓天、李任 
作曲 :赵季平 
舞美设计:薛殿杰 
灯光设计:邢辛、王琦 
服装设计:方卫国 
化妆设计:刘阳 
音响设计:陈兵 
道具设计:党现义 
舞台监督:姜雪婷、陈龙 
技术管理:张新合 
演出统筹:杨帅、王冕 
宣传统筹:刘颖茜 
演员统筹:李月皓 
场记:王珺、王凯慧


演员表:
白景琦:王新
黄春/杨九红/李香秀:常玉红
白文氏:谢兰
王喜光:刘牧梅
白颖宇:张硕
白玉婷:陈莹
白佳莉:夏梦
白敬业:李任/薛飞
董大兴:韩明昊



  导演的话:
  将一部七十多集的电视剧浓缩成两个半小时的舞台剧挺不容易的,编剧刘深费时三年五易其稿,才有了今天的呈现……老百姓喜欢《大宅门》,我坚信,无论这部戏导成什么德行他们都会来捧场。十年了,我无时无刻不在享受着观众这种异乎寻常的热情。去年在横店拍戏,酷暑难当,一位年轻人突然造访说:“我专程从上海来见您,只想告诉您,我刚刚得了一个儿子,我姓白,我给儿子起名叫白景琦。”言毕匆匆驾车返沪了。
  向所有支持热爱《大宅门》的朋友们致意,你们给了我太多太多的感动和温馨,借此机会表示衷心的诚挚的谢意,希望话剧《大宅门》能给您带来新的愉悦。
——郭宝昌 写于2013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