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剧场单人话剧《年龄是一种感觉》由作家兼演员海莉·麦克吉(Haley McGee)创作。2022年在英国伦敦苏活剧场首演,并在2023年获得奥利弗奖的提名。剧中讲述了一位女性从25岁到生命终结的故事,分为12个章节,每个章节以不同的主题呈现。每场演出中,观众会参与抽选剧情卡片的环节,选择两个故事进行接下来的表演,为观众带来了随机性和惊喜。这种独特的表演形式使得观众充满期待,并能够找到自己的共鸣。
该剧在伦敦首演后参加了爱丁堡艺穗戏剧节,并受到了高度评价。2023年3月,该剧在英国获得了奥利弗奖的附属剧院杰出贡献奖,进一步提升了其知名度和影响力。2023年8月18日《年龄是一种感觉》中文版在上海话剧艺术中心首演,由上海贯一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出品,青年导演鲁伊莎执导,实力演员孙书悦主演。



编剧:海莉·麦克吉(加拿大)
导演:鲁伊莎
翻译:鲁伊莎、陆怡译
作曲编曲:陆怡译、李潇然
戏剧构作:李集庆(新加坡)
舞美设计:王芳
灯光设计:刘怡兰
音效设计:李潇然
服装支持:WHM Studio
妆发设计:胡佳
舞美设计助理:张涵智
平面设计:吴晓飞、黄銮
人物摄影:光怪工作室KOKAI Studio
出品人:邵克勤
监制:满顶
执行制作人:郑心玉
导演助理:李文言

主演:孙书悦


出品机构:上海贯一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特别鸣谢:很难满意戏剧工作室



通过一位神秘的叙述人,讲述出了“你”的一生的故事,从25岁开始,直到“你”的死亡。“你”的经历(12个小故事)、体验、思考,“你”的每一个当下和每一种感受,每一段回忆,每一个期待,每一个出现和离开“你”的生命的人,这一切糅合,拼贴,构建了“你”。“你”是虚构的人物,依旧,在我们每一个人的心中,这个“你”都有着和每一个“我”擦肩而过的时刻,互相映照,互相见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