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46年,法国作家大仲马完成了长篇小说《基督山伯爵》的连载创作,小说讲述了一位名叫爱德蒙·邓蒂斯的“法老号”货船大副,因受到陷害被关进了伊夫堡监狱,在善良的神父的帮助下逃出了监狱,以基督山伯爵的身份成功复仇的故事。这部充满传奇色彩的作品一经问世,便深受读者喜爱,广为流传,经久不衰。主人公爱德蒙·邓蒂斯,既是“法老号”货船年轻有为对未来充满希望的大副,又是在伊夫堡监狱里受尽折磨而重生的34号囚犯,同时也是运筹帷幄内心充满仇恨却十分矛盾的基督山伯爵,他的复仇过程环环相扣、引人入胜。最终,基督山伯爵在复仇中选择了宽恕,完成了对自我的救赎,传递了人性的温情。
为了将这部19世纪的鸿篇巨作搬上舞台,编剧喻荣军、导演王晓鹰、舞美设计刘科栋、灯光设计邢辛、服装化装设计卡拉·瑞克蒂、多媒体设计胡天骥等一批国内外优秀的创作人才齐聚国家大剧院;著名演员于洋将携手赵岭、孙立石、董汶亮等国家大剧院戏剧演员队的演员及实力派演员王卫国、李晔等,带领观众共同走进基督山伯爵的精神世界。
往期剧照

原著:亚历山大·仲马
 
出品:国家大剧院
制作:国家大剧院
演出:国家大剧院戏剧演员队

出品人:王宁
艺术总监:徐晓钟
总监制:赵铁春
总制作:李志祥、戈大立、赵铁春、朱敬、王诚、宫吉成

编剧:喻荣军
导演:王晓鹰
舞美设计:刘科栋
灯光设计:邢辛
服装化装设计:卡拉·瑞克蒂(意)
多媒体设计:胡天骥
形体设计:贾菲
道具设计:金继峰
音乐设计:程佳佳
音响音效设计:张然

往期剧照

演员表(根据角色出场顺序): 
青年邓蒂斯:于洋
囚犯邓蒂斯:赵岭*
典狱长:马庆龙
狱卒甲:陈毅飞
狱卒乙:刘一龙
费尔南·蒙台哥:李晔
美茜苔丝:原雨
老邓蒂斯:陈强
摩莱尔:李俊
邓格拉斯:董汶亮*
狱卒丙:王思瑞
狱卒丁:许松
法利亚:王卫国
德·维尔福:孙立石*
侍卫:连政、王旭
老维尔福:邹一正
女侍者:姚丁之*
基督山伯爵:于洋
雅各布:王志轩
阿尔贝:王成阳
仆人:刘筱雯*
法官:李俊
贝尼迪特:郭烁杰*
亚尼纳·海蒂:王乙清*
公爵:邹一正
议员一:马庆龙
议员二:陈强
证人:刘一龙
村民/宾客:王思瑞、连政、佟非、范洋、王旭、陈毅飞,许松、刘一龙、宋光存、姚丁之*、刘筱雯*、刘贝贝*、曹小琴、徐敏、林雨涵、田歌、郭怡娴、赵灵

注:*标注为国家大剧院戏剧演员队演员

 
往期剧照
一切罪恶只有两帖药:时间和沉默。一切智慧都包含在两个词里面:等待和希望。
1815年2月,“法老号”远洋货船年轻的代理船长爱德蒙·邓蒂斯刚回到马赛就突然被捕入狱,被直接送到伊夫堡孤岛上的死牢,受尽折磨。刚开始他还坚信自己的清白,总以为检察官有一天会出现在他面前,让他接受审判,宣布他无罪。然而,随着时间的推移,他开始陷入无尽的绝望,徒有对亲人和爱人的思念支撑着他活下去。
十年之后,偶然的机会,邓蒂斯遇到了囚徒法利亚神父,神父分析了他的遭遇,邓蒂斯开始意识到自己原来是被一连串的阴谋所陷害。在神父的教授下,邓蒂斯有了脱胎换骨的改变……他变成了有着渊博知识、高雅仪态和无数财富,深谋远虑,内心却充满仇恨的基督山伯爵,他的目标只有一个,就是复仇。可是复仇的烈焰是无法控制的,它会把一切都化为灰烬,甚至是爱情、友情与恩情。
世界上无所谓幸福,也无所谓不幸,只有一种境况与另一种境况相比较而已。只有那些曾经在大海里抱着木板经受过凄风苦雨的人,才能真正地体会到幸福有多么的可贵。基督山伯爵曾经像撒旦一样,一度以为自己可以与上帝匹敌,但是最终,他自卑地承认只有上帝才拥有最高的权力与无穷的智慧。相信自己,不放弃等待和希望,人们才能战胜一切。
 
./P020230320535625105927.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