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歌剧舞剧院舞剧《赵氏孤儿》改编自元杂剧《赵氏孤儿》。
春秋时期,晋国贵族赵氏被奸臣屠岸贾陷害而惨遭灭门,唯一的骨血被托付给门客程婴。在赶尽杀绝的危机中,程婴为了保全赵氏孤儿和全城婴儿的性命,牺牲了自己的亲生骨肉。
从此,程婴独自走上了一条千秋忠义的漫长路……


主创
出品人:诸葛燕喃
总监制:许宁、马金红、唐莹、田彦
总导演:李世博
舞蹈总监:许宁
剧:许锐
曲:罗小坚
舞美设计:刘科栋
服装设计:阳东霖
灯光设计:黄志高、刘洪涛
道具设计:李红超
造型设计:方绪玲、刘畅

 
主演
婴:胡阳
屠岸贾:孙富博
程婴妻:杨奕
儿:罗嘉诚、蒋一鸣
姬:田呈扉、余瑜

上篇
赵氏满门三百余口在一夜间被屠杀殆尽,只有一个刚出生的婴儿被救出。为斩草除根,愤怒的屠岸贾下令,如无人交出赵氏孤儿,便要屠尽全城婴儿。
残酷的搜捕令人窒息……
为保住赵家最后的骨血,程婴迫不得已将自己的骨肉与赵氏遗孤替换,献给了屠岸贾。在世人眼中程婴却成了卖义苟活的小人。在世人的唾骂声中,程婴背负起了生的承诺与死的仇恨,忍辱投奔屠岸贾门下。

 
下篇
十六年的光阴短暂得就像昨天,又漫长得度日如年……程婴呕心沥血地抚养孩子成长,而屠岸贾为“教”义子,要孤儿杀死反抗自己的刺客。
眼见屠岸贾的冷血与残忍在慢慢侵蚀着年轻的赵孤,程婴决定向他揭开真相。惊心动魄的尘封往事,揭开了赵氏家族刻骨的仇恨,但残忍的真相却也让孤儿一时间无法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