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7日 周三 19:30《挡马》《断桥》《赤桑镇》
《挡马》
杨八姐乔扮男装,入辽探军情,路经酒肆。酒肆主人焦光普是焦赞的弟弟,流落异域,见杨拟盗其腰牌,重返故国。八姐怀疑他是奸人。与之搏斗。后来,光普说明真情,二人同心协力杀死前来搜查的辽将,一同回转三关。

剧中人——扮演者
杨八姐——葛
焦光普——吴泽宇

鼓:倪麒森
子:赵新尧


《挡马》葛萌 饰 杨八姐吴泽宇 饰 焦光普

《断桥》
京剧《断桥》是《白蛇传》中的一折。讲的是白素贞自金山寺战败后,行至西湖断桥,腹疼难行,恰遇许仙踵至,小青恨许仙负心,欲杀之。白力为解脱,亲责许之薄幸,许仙赔罪明心,三人言归于好,偕赴杭州。

剧中人——扮演者
白素贞——付
仙——张
青——白玮琛

鼓:倪麒森
胡:胡古玥


《断桥》付佳 饰 白素贞张兵 饰 许仙白玮琛 饰 小青

《赤桑镇》
包拯年幼失去父母,由嫂吴妙贞抚养成人。侄子包勉任萧山县令,贪赃枉法,包拯秉公将其铡死。吴妙贞赶到赤桑镇,哭闹不休,责包拯忘恩负义,包拯婉言相劝,晓以大义,吴妙贞感悟,叔嫂和睦如初。

  剧中人——扮演者
吴妙贞——张
拯——王净戎

司 鼓:倪麒森    
琴:周佑君

《赤桑镇》王净戎 饰 包拯张兰 饰 吴妙贞

12月8日 周四 19:30《拾玉镯》昭君出塞
《拾玉镯》
陕西世袭指挥付朋,偶至孙家庄,遇孙寡妇之女孙玉娇,互生爱慕,付朋乃故意遗玉镯于地,使女拾去;为刘媒婆所见,乃访玉娇,诱出真情,向玉娇索绣鞋,允代撮合。

  剧中人——扮演者
孙玉娇——付园贺
刘媒婆——张
朋——张

司 鼓:程浩哲         
操 琴:宋荣臻


《拾玉镯》付园贺 饰 孙玉娇

《将
秦王假以十五城换取赵王的宝玉和氏璧。赵王知其诈而不敢拒。舍人蔺相如自荐携璧赴秦,察知真相,义责秦王,完璧归赵。秦王又请赵王赴宴,蔺相如随往。席上秦王借鼓瑟辱赵王,反被蔺相如所辱。后由廉颇接应,赵王君臣安然回国。蔺相如连立大功,被封为相。廉颇自恃功高,不服,几次相辱,蔺相如避之。后廉颇得知将相和睦,秦不敢侵,乃亲至相府,负荆请罪。

  剧中人——扮演者
蔺相如——黄
颇——谭

鼓: 程浩哲
琴: 宋荣臻

《将相和》黄佳 饰 蔺相如

昭君出塞
汉元帝(刘奭)后宫美女王嫱(昭君)因不肯贿赂画工毛延寿,被画为丑状,元帝不加召幸,昭君弹琵琶自伤,元帝发见其美。立为明妃,欲斩毛延寿。毛逃往匈奴,献王嫱画像,匈奴发兵索王嫱,元帝感兵力不足,乃割爱送王嫱出塞和亲。

  剧中人——扮演者
王昭君——郭凡嘉
龙——张
夫——吴泽宇

鼓: 倪麒森
赵新尧

《昭君出塞》郭凡嘉 饰 王昭君

12月9日 周五 19:30《三岔口》《春闺梦》

道姑陈妙常与青年书生潘必正相识,暗订婚姻。老道姑发觉后即逼潘必正赴京赶考,妙常闻迅赶到秋江畔,遇一老艄翁,载妙常驾小舟追赶情人潘必正。

  剧中人——扮演者
陈妙常——李
翁——金

鼓:倪麒森  
笛:赵新尧、李


《秋江》李晨 饰 陈妙常

《秋江》金星 饰 艄翁

《三岔口》
宋朝大将焦赞,被奸臣陷害发配押解,行至三岔口刘家店中借宿,侠义大将任堂惠为了搭救焦赞,一路跟随也住进该店,店老板刘利华夫妇乃侠义志士,误认任堂惠为敌,两人黑夜在店中厮打起来,焦赞闻声赶到,这才化解误会。

  剧中人——扮演者
任堂惠——宋亚龙
刘利华——于慧康

鼓:程浩哲
子:赵新尧、李

《三岔口》于慧康 饰 刘利华宋亚龙 饰 任堂惠 

《三岔口》 宋亚龙 饰 任堂惠

《春闺梦》
汉时,公孙瓒与刘虞争地,各强争百姓从军。王恢与妻张氏新婚不久,便与同村赵克奴、李信等一同被征,至军中即战死。张氏悬念日久,积思成梦;梦王返家重叙,又连梦战火兵燹种种情状。

  剧中人——扮演者
氏——周
恢——张

鼓: 倪麒森
琴: 周佑君
 

《春闺梦》周婧 饰 张氏

12月10日 周六 19:30《游龙戏凤》《霸王别姬》
《游龙戏凤》
明武宗朱厚照喜微服私访,某日游至梅龙镇,乔装军官模样,投宿李龙家中。李龙恰有事外出,嘱其妹李凤姐招待一切,帝见凤姐貌美,顿起挑逗之意,呼茶唤酒,借机调戏。凤姐娇羞薄怒,帝已心醉神迷,乃告以实情。凤姐不信,帝掀开外服以龙袍示之。凤姐大惊,跪地求恕,帝乃封凤姐为妃。

  剧中人——扮演者
德——沙
李凤姐——李晨                

鼓:程浩哲 
琴:宋荣臻

《游龙戏凤》沙浩 饰 正德 李晨 饰 李凤姐

《霸王别姬》
秦末,楚汉相争,韩信命李左车诈降项羽,诓项羽进兵。在九里山十面埋伏,将项羽困于垓下。项羽突围不出,又听得四面楚歌,疑楚军尽已降汉,在营中与虞姬饮酒作别。虞姬自刎,项羽杀出重围,迷路,至乌江,感到无面目见江东父老,自刎江边。

  剧中人——扮演者
姬——贾听歆
羽——谭

鼓: 程浩哲
琴: 宋荣臻

《霸王别姬》贾听歆 饰 虞姬

舞台监督:田永刚
务:韩昊君、石
务:赵新尧
幕:郭艺珠
奏:国家京剧院青年团乐队
 
 
./P020221013355644118745.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