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剧《酷虫学校1》是由超剧场与北京保利票务联合制作,该剧由国漫科普顶尖IP《酷虫学校》改编而成,是首部由国漫改编的舞台剧。
舞台剧版本的《酷虫学校1》由曾获“五个一工程”奖、“金狮奖”的精英主创团队操刀打造。有趣中展现深刻哲理的故事、“赛博朋克”风格的舞美、动感而又朗朗上口的音乐、逼真的昆虫造型、金属质感的服装、超级搞笑的木偶等现代感十足的舞台呈现,加之近在咫尺的人虫互动,足以让小朋友们沉浸其中,获得全新的现场即视感受、互动甚至参与的体验感受。受到观众和戏剧界专家的一致好评,是一部在目前国内不多见的兼具科普性和艺术性的儿童剧口碑之作。

 
出品机构:超剧场、北京保利票务
出品人:钱瑞、姚睿
监制:俞白眉、侯艳
艺术总监:杨婷
视觉总监:王琦


原著:吴祥敏 著吉安、庄建宇 绘
编剧:由芳馨
导演:郭蔡雪
制作人:王朝玉、康健
舞美/灯光/多媒体设计:窦辉
灯光设计助理:高云霄
多媒体设计助理:蒋华譞
作曲:赵玖玥
舞蹈编导:刘梦宸
服装.木偶设计:李予多
木偶指导:康健
化妆造型设计:谢雨欣、李昱葶
道具设计:金继峰
巡演统筹:廖君


一间专属于昆虫的学校,一起苍蝇老师离奇失踪的神秘案件,酷虫学校决定成立校园纪律检查大队,激光勇进、飞机大战、武术擂台……各种脑洞大开的剧情接连上演,引爆一连串笑料和惊喜。《酷虫学校1》用一个生动的故事,将一个会影响孩子一生的道理娓娓道来。
世界上的每一种存在自有其独特的价值和意义,每一个生命都应该得到尊重和包容。主创们想告诉孩子们的是,成长的过程中,在学着与世界和解的同时,懂得与自己和解才能获得充实的人生;而对于家长们,作者希望传达这样的信念:内心的热爱,才是孩子最好的超车道。
该剧将献给孩子一个值得思考又充满爱意的温暖答案,让孩子们收获科普知识的同时,懂得懂得团结和爱的意义,激发勇气并收获自然科学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