玛丽·雪莱创作于1818年的《弗兰肯斯坦》被誉为西方科幻小说的鼻祖,当时正是启蒙时代激昂的泡沫褪去、而工业革命又方兴未艾的时代,经过理性与新知洗礼的广大民众普遍盲目信从科学,并对科学改变世界充满乐观幻想,但在面对其潜藏的未知能量时,又难免偶尔陷入恐慌。玛丽·雪莱对此表达的怀疑与反思精神,时至今日仍有强烈的前瞻意义。2012年,由尼克·迪尔改编,丹尼·博伊尔执导,玛丽·雪莱这一杰作被搬上英国国家剧院舞台上演并风靡全球,本次由中英顶尖艺术家联手推出首个中文版本,值得期待!


出品:大麦Mailive、北京奥哲维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联合出品:SGT创制中心、福星全亚文化传媒(上海)有限公司
制作:北京奥哲维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大麦“当然有戏”


编剧:尼克·迪尔
导演(英):多米尼克·德罗姆古尔
导演(中):李任
编舞及形体指导:王亚彬
作曲:魏濛
舞美设计:沈力
灯光设计:谭华
音效/音响设计:李想
服装/造型设计:关峰
特效化妆设计:海伦·凯曦
道具设计:于雷
中文剧本翻译:尚晓蕾


出品人:李捷、李琮洲
联合出品人:张笑丁
总策划:尤佳、戴妍
总监制:李婧、叶飞、宋扬
制作人:李琮洲、赵琳


演员阵容:
领衔主演:袁弘、郑云龙、闫楠、王茂蕾
特邀出演:黄宏、翟万臣、陈强、王亚彬
演:黄兆函、黄金、阁根塔娜、罗崎越、肖露、张智雄、刘鑫凯、刘玺慧、刘俊宇、刘午庆、邓萌 等(按照姓氏笔划从多到少排序)







在实验室里,科学家弗兰肯斯坦通过无数次的探索,终于用拼接肢体、电击复活的方式创造了一个面目可憎,奇丑无比的人形生物。人形生物的本性善良,对世界充满了善意和好奇,并试图学习着成为一个真正的人,然而在现实中遭遇的歧视,使他倍感困惑和痛苦。爱与管教的缺失,让许多无法满足的欲望逐渐在人形生物心中酿成仇恨之火,弗兰肯斯坦想要阻止他破坏的力量,但为时已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