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剧《孔子》展示了孔子周游列国的生命历程,这是不断碰壁的旅程,是完成梦想的不归途,是求“仁”而不得的坎坷路。
乱世,国君昏庸,沉溺女色,问政孔子,却又形同虚设;群臣奸佞独断,勾心斗角。孔子进谏,推行礼制仁政,却屡屡遭拒。宫廷的争斗累及孔子,他被迫奔亡。在危困绝粮的风雪之中,孔子仿佛见到了理想的大同世界......而现实依旧是战争频仍,百姓流离失所。黑暗中,归途里,幽兰操不再是自伤自怜的琴歌,而是任重道远的颂唱。看似归途,大“道”仍在路上...

 
主创
艺术总监:陶诚
制:魏银久、许宁、马金红、唐莹、田彦
舞蹈总监:许宁
总导演/编舞:孔德辛
剧:刘春
执行导演/编舞:毛伟伟
舞美总监:任冬生、王辛刚
音乐总监/作曲:张渠
编曲配器:吉鹏
挥:金刚
席:曹欢
造型设计:贾雷
服装设计:阳东霖
舞美设计:刘蓓
灯光设计:胡博
视频设计:孔江
 
主演
孔子:杨思宇、郭亦鸣
:余瑜、张
:朱寅、董家铭
:刘彬、李兆伦








乱世,国君昏庸,沉溺女色,问政孔子,却又形同虚设;臣奸佞独断,勾心斗角,阴谋丛生;孔子进谏,推行礼制仁政,却无力回天。宫廷的争斗终于牵连孔子,孔子被迫奔亡,在危困绝粮的风雪之中,孔子仿佛见到了理想的大同世界……战争频仍,难民流离失所,桃花源一般的杏林变成了战场。黑暗中,归途里,幽兰操不再是自伤自怜的琴歌,而是任重道远的颂唱;看似归途,大“道”仍在路上……